BMW、騰訊2大業界巨擘攜手合作 2021中國推自駕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BMW、騰訊2大業界巨擘攜手合作 2021中國推自駕車
BMW、騰訊2大業界巨擘攜手合作 2021中國推自駕車

隨著自駕車議題不斷延燒,不少汽車大廠也積極投入開發,或是尋求跨業合作,希望能打造出與眾不同的自駕車款;先前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BMW)宣布與中國線上遊戲巨擘騰訊攜手合作,將在中國推出運算中心,希望藉此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開發自駕車。

根據美國聯合市場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自駕車市場將在2026年從現在的542.3億美金上漲至5567億美金;也因此吸引了不少中國科技大廠,像騰訊、阿里巴巴等都想要搶食這塊大餅,而且相較其他城市,自動駕駛在車滿為患的中國大城市是非常大的挑戰。也因此BMW特別找來騰訊,兩方將共同建設一個計算中心,這個計算中心預計會座落在天津。對此,BMW中國總裁Jochen Goller表示,希望藉由與騰訊之間的合作,讓BMW能研發出自動駕駛的解決方案,開發出來的車款也將更加適應中國特殊路況。

騰訊與BMW合作建設的運算中心,預計將會在今年年底開始營運,會為汽車提供數據處理功能,協助半自動駕駛技術開發,最終目標則是完全自動駕駛技術,不過兩間公司並未對外透露投資金額。BMW全球自動駕駛研發副總裁Alejandro Vukotich坦承,他曾一度認為自動駕駛是無法解決的問題,但他也表示「如果我們在中國把問題解決了,其它市場就沒問題了。」

騰訊擁有非常強大的雲端運算能力及豐富的大數據處理經驗,這對BMW開發自動駕駛是非常需要的工具,因為交通及道路資訊必須即時處理與分析,這也難快為何BMW會選擇騰訊當作合作夥伴。BMW預計在2021年在中國市場推出半自動駕駛汽車,而今年初他們的首家自動駕駛計算中心也在慕尼黑開幕,而合作的對象是競爭對手Daimler,看來自駕車的崛起,也意外促成汽車產業新的合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救失業率!國民黨團籲振興提前上路、夏季電價凍漲

行道樹修剪頻遭斷頭無法可管!陳椒華協民團籲修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