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經濟」崛起!騰訊投資新APP 竟是教中國大媽跳舞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銀髮族經濟」崛起!騰訊投資新APP 竟是教中國大媽跳舞
「銀髮族經濟」崛起!騰訊投資新APP 竟是教中國大媽跳舞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然人口老化是全球都要面臨的問題,但隨之而來的「銀髮族經濟」卻也順勢崛起,中國的老人人口數將近10億,佔了全球60歲以上銀髮族的25%,這背後隱藏的龐大商機更是驚人。大陸銀髮族非常喜歡益智類遊戲,而且銷售幅度持續增長,就連手機APP看準銀髮族經濟而順勢推出,不僅造成風潮,更引來中國最大遊戲公司騰訊注資。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中國非常流行「廣場舞」,一群大媽偶爾閒著就在大廣場跳起舞,除了能強身健體還能增進情感,而這款名為「糖豆」的APP在2015年問世後,便因為主打線上教學廣場舞而在中老年用戶中獲得廣大迴響,雖然之後有類似平台推出,但糖豆卻成為少數存活且不斷獲得融資的APP。

而近年多將資源放在手遊或網路遊戲的騰訊,看準糖豆背後龐大的銀髮族經濟,近期傳出以騰訊為首,再加入其他投資公司,共為糖豆融資超過1億人民幣,而截至目前為止,糖豆已經累積融資將近1億美金。

這個被喻為「中老年版」抖音的APP,裡面的內容包羅萬象,除了最熱門的廣場舞外,從有趣的影片、飲食、健康養生等應有盡有,也因此深受中老年人的喜愛。另外,根據統計,糖豆用戶更是突破2億,每個月會進行超過4000種活動,觀看影片及內容的用戶則超過40萬人。

消息來源:Techcrunch、Kr-asia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機器人」橫行台灣醫療科技展 開刀房搬物資、中風復健全靠它

確診多4例!染疫最老90多歲老翁台美兩地居住 還有法國男遭毒蜘蛛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