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北市府舊臣當監委?柯文哲:那是提名人要自己負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用北市府舊臣當監委?柯文哲:那是提名人要自己負責
用北市府舊臣當監委?柯文哲:那是提名人要自己負責

用北市府舊臣當監委?柯文哲:那是提名人要自己負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監察院人事案成為政壇最新焦點,監委提名名單中有台北市前副市長陳景峻、前秘書長蘇麗瓊在列,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重申監察院跟考試院可以廢掉,「民眾黨還沒討論,應該是不投票當作一種態度」,至於舊臣是否適任,他則說「那是提名人要自己負責」。

柯文哲今天出席北市府公開活動,會後回應媒體訪問,對於監察院提名名單爭議的看法,他認為此事「反映出了整個台灣還是處在一個藍綠壁壘分明的狀態」。他認為大家可以想一想,難道只有具有民進黨籍的人才可以被提名、才可以到監察院任職嗎?難道社會真的要走向「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方向嗎?

他坦言,其實他是主張要廢除監察院的,因為自己就被監察院彈劾過,但即使如此,他也不認為監察院整個機關就應該要變成一言堂,全部都由同個顏色或黨派的人來組成。柯文哲說,他自己雖然常常批評台灣的司法制度,但批評歸批評,他終究還是希望有一天台灣的司法能夠達到公平、獨立、可被人民信任的。

此外柯文哲也認為,民進黨可以好好慎思這次監院名單的爭議,監察院名單的提名與任用是不是真的要同個顏色的才可以,如果抱持著這樣的思維,難道是把監察院就是一個用來追殺別人的機關來看待?他也強調,大家都希望監察院可以做為整個國家裡的一個中立機關。

記者詢問,陳景峻跟蘇麗瓊都在監委名單上,民眾黨會投同意票嗎?會不會覺得故意提舊柯人馬?柯文哲重申他主張三權分立,監察院跟考試院可以廢掉,還可以省很多錢,民眾黨還沒討論,應該是不投票當作一種態度。

至於(監委)人選,他指出上述人選有在台北市當過秘書長、副市長,後來看新北市副市長也有,「也許這些人經過高級文官訓練,畢竟可以當到高級文官,總是一種資歷考驗,相信任用不會有大問題」,但他也笑說,至於社會要不要接受,那是提名人要自己負責。

另現在政壇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挑戰參選北市長,若由副市長黃珊珊硬爭的話,市長覺得勝算多大?柯文哲搖搖手說,2022的事太早了,「看台灣政局這幾年變化速度,時間到了再說」。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黃健庭任監察院副院長 原住民有什麼好不滿的?

黃健庭出走?林為洲歎酬庸:監察院副院長基本上沒什麼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