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除員工開不了口? VR虛擬人類讓你練習如何開除員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想開除員工開不了口? VR虛擬人類讓你練習如何開除員工
想開除員工開不了口? VR虛擬人類讓你練習如何開除員工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有沒有老闆或公司主管覺得開除員工很困難的?沒問題,有間VR公司推出了一個虛擬人類,讓你可以無限次練習怎麼開除他。

Talespin是一間致力於AR開發的公司,辦公室地點位於南加州與荷蘭,主要負責研發AR虛擬實境及AR擴增實境技術來幫助客戶訓練員工,他們的客戶各個來頭不小,包含美國《財富》雜誌評選的全球500大公司中的保險公司、電信公司跟金融業者。

Talespin結合多項技術,像語音辨識、AI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遊戲化評分、即時反饋、企業版學習管理系統(LMS)跟該公司自行研發的「虛擬人類技術」,他們因此打造出一位名叫Barry Thompson的「虛擬人類」,讓用戶能夠不限次數的練習怎麼開除這位虛擬員工。

Barry Thompson看上去很像迪士尼動畫會出現的角色,建模非常細緻,有著一頭灰白頭髮跟眼袋,而他對壞消息的反應將取決您處理情況的手段。在某些狀況下,這位虛擬「阿北」會生氣然後大吼大叫,甚至出現哭鬧的情況,但反之,如果你處理得不錯,他就會平心靜氣地接受他被你解雇的消息。

Talespin表示,之所以開發這款軟體,是為了幫員工提供一個安全的空間,來練習有著高難度挑戰的人際互動,所以使用AI人工智慧製作出一個非常逼真的角色來刺激與挑戰他們。

Talespin認為傳統的學習模式已慢慢過時,作為員工,他們會希望能以更有意義的訓練方式來滿足期待,他們說「你能預期這種趨勢在未來幾年會很快實現。尤其在面試技巧、艱難對話、諮詢銷售、績效評估或確認多樣性和包容性是否被實踐等方面的員工訓練,我們已經從各界感受到他們有興趣的目光。」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無痕模式還被追蹤?用戶不滿遭勒索 向Google求償50億美元

成人、驚悚…你想看的都在這!Netflix秘密代碼公開 輸入快速找到隱藏片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