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一耳AirPods在蘋果原廠買新的卻不能用 竟因Apple新、舊韌體無法相容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遺失一耳AirPods在蘋果原廠買新的卻不能用 竟因Apple新、舊韌體無法相容
遺失一耳AirPods在蘋果原廠買新的卻不能用 竟因Apple新、舊韌體無法相容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對於許多有用AirPods的民眾最害怕的就是一邊耳機損壞或者遺失,如此一來就只能透過維修的手續,來弄到新的一支耳機。這除了需要等待幾天的時間讓沒有聽音樂不行的人深感困擾外,最近更有國外用戶表示,就算跟Apple原廠買支新的但仍無法使用,而可能的原因曝光了。

日前國外媒體報導,有用戶因為遺失了一耳的Airpods耳機,結果向Apple買一支單耳的AirPods,結果發現卻沒有辦法使用。會發生這樣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新出的一批AirPods是使用「2D3」新韌體,但是這些韌體並沒有向舊款AirPods公開,所以導致新、舊款AirPods並沒有辦法相容。

外媒強調AirPods兩支耳機「單體」都要在相同韌體的情況下才可以同步使用,所以只要有邊韌體不同就會匹配失敗。據悉,目前有問題的都是這兩個禮拜向Apple原廠購買單邊耳機的用戶。

也因為現在Apple還沒有發布「2D3」韌體,所以舊有用戶還沒有辦法透過更新來使用耳機,況且就連Apple維修人員也不知道何時才會釋出「2D3」韌體,所以不知道這樣的狀況會哪時解決。

根據外媒報導,目前受到影響的機型主要集中在AirPods二代以及少數的AirPods Pro,所以如果最近有用戶遺失、損壞單邊耳機的話,還是呼籲先去詢問一下Apple官方維修人員或者多注意一下相關訊息,以免重新購買了還是落得無法使用的下場。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泡茶變泡農藥喝! 北市揪最毒「粉紅玫瑰花」一口氣5大農藥超標

一晚睡飽7小時為什麼重要? 研究曝隔天嚴重後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