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害科技大廠都退展 MWC 2020確定「辦不成」重創當地經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武漢肺炎害科技大廠都退展 MWC 2020確定「辦不成」重創當地經濟
武漢肺炎害科技大廠都退展 MWC 2020確定「辦不成」重創當地經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武漢肺炎的疫情不斷擴大,許多科技大廠為了保全員工的身體健康,紛紛決定退出歐洲最大電信業展覽會「世界通訊大會」(MWC 2020)。原訂於明(14)日的主辦單位GSMA卻宣布確定取消今年大會,震驚業界與眾人,但這也讓舉辦地巴塞隆納損失慘重。

綜合外媒報導,MWC 一直都是西班牙巴塞隆納年度重要活動之一,原本預定2月24日至27日一連舉辦4天,讓全球大部分的科技大廠一同來共襄盛舉、展現最新的技術。

但因為近幾個月來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的武漢肺炎疫情快速擴散,且MWC有很多參與者都是來自亞洲,特別是最大參展業者華為更是來自中國大陸。因此讓許多其他國家的科技廠各個繃緊神經,最終仍選擇缺其。

據了解,由於今年AMAZON、Facebook、Intel、Vivo、Ericsson、LG、台積電等都相繼宣布不參展,英國電信集團(BT)也在仔細思量後也表態不參加,最終GSMA 執行長 John Hoffman 透過電子郵件發出聲明表示,這次疫情爆發已使 MWC 2020「不可能」舉行,隨後活動官方也證實了此事。

不過這下活動辦不成慘得不只是主辦單位GSMA,就連舉辦地巴塞隆納也受到嚴重影響。因為光是這場活動可以創造約1萬4000個臨時工作,成千上萬的業界人士也將在這裡簽約、尋求合作關係。整個展會的經濟規模預計達4.92億歐元,因此活動取消後,對當地而言可是少了非常多的經濟來源。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中華電信搶先釋出5G應用邀民眾體驗

新北引進人臉辨識系統 未來不動產業務驗證程序智能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