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愛地球!紐約力推綠能新政 2040年公務車全部電動化 - 匯流新聞網

LIFE

環保愛地球!紐約力推綠能新政 2040年公務車全部電動化
環保愛地球!紐約力推綠能新政 2040年公務車全部電動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就是環保愛地球!美國紐約市政府近日發布了一個行政命令,那就是2040年全市府的公務車都要100%電動化,這樣才可以在2050年達到紐約綠色新政的政策目標,當中的車種包含了公車、渡輪、救護車、垃圾車、工程車等都需要電動化。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紐約是全球繁忙的大城市之一,更是全美國公務車最多的城市,為了讓愛地球,使世界更美好,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最近發表了新的施政報稿,表示他們要推出「綠色新政」來拯救紐約。

那什麼是綠色新政呢?就是把紐約市政府的3萬台交通工具慢慢替換成電動化汽車,過程包括汰換或改裝,預計在2025年時完成4000輛汽車的電動化,並於今年開始第一輛全電動的學生巴士。據當地是政府估計,這項新政策會讓公務車在2025年時排放量減少50%,再到2040年零排放。

不過除了這項政策,紐約政府也公布其它的減碳方案,像是2040年後的政府見值,都禁止使用化石燃料、天然氣。市府也將禁止使用所有化石燃料基礎建設,並增加風力、太陽能投資。

當然這也不是第一座大城市正在推動綠能政策,先前就有消息傳出英國也將於2035年前禁止燃油車販售,也就是說路面上的機汽車都將全面電動化,所以很顯然可以知道,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有越來越多政府與民眾更重視環保議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中華電信搶先釋出5G應用邀民眾體驗

新北引進人臉辨識系統 未來不動產業務驗證程序智能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