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網路的無線電波恐致癌、讓人長腫瘤?美FDA報告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網路的無線電波恐致癌、讓人長腫瘤?美FDA報告這麼說!
  • 字級
5G網路的無線電波恐致癌、讓人長腫瘤?美FDA報告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19年正式進入了「5G元年」,幾乎各個國家都在積極發展5G的相關技術。不過許多人就認為其散佈的無線電波比4G還要強,很有可能有致癌的疑慮。但針對這個問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給予了回覆。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去年開始全球大力發展5G技術,但是因為裝置所發出來的無線電波重新喚起大家對於輻射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的疑慮,因此引起很多民眾的恐慌。

對於這個問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就做了一份報告,表示現有的流行病學和癌症發病率數據繼續支持過去他們所做的研究結果,那就是手機暴露限值或低於一定限值的條件下,並不會對人類造成可量化的有害健康影響。

報告指出,因為沒有確切證據,也沒有統一模式支持電磁波會對人體造成關於腫瘤、癌症的擔憂,但報告也沒有給一個100%正確的結論,所以還是有些疑慮在。

據了解,FDA至今仍持續督促研究人員對動物和人體展開研究調查,並將部分重點從一般人轉向容易生出腫瘤的亞群。就好比2018年美國國家毒物管理局的一項研究卻指出,暴露於及高水平的電磁輻射下,老鼠會生出腫瘤。但最終還是被FDA發現了那項研究的缺點,所以聲稱那些發現並沒有定論,也不適用於人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中華電信搶先釋出5G應用邀民眾體驗

新北引進人臉辨識系統 未來不動產業務驗證程序智能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