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跟著簡文仁動一動 武漢防疫健康操強化自癒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跟著簡文仁動一動 武漢防疫健康操強化自癒力
【有影】跟著簡文仁動一動 武漢防疫健康操強化自癒力

【有影】跟著簡文仁動一動 武漢防疫健康操強化自癒力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陰影持續籠罩各國,台灣口罩購買實名制上路一週,各家健保特約藥局前一早依然見到排隊人龍,酒精依然缺貨中。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其實防疫有三部曲:不讓它進入、進入了不發病、發病了快快好。大家不妨透過運動提升免疫力,強化自癒力,才有本錢對抗恐怖病毒。

簡文仁認為,口罩、酒精、隔離是第一關,當然很重要,靠它們阻絕病毒在體外。但病毒看不見卻摸得著,要完全阻絕在外不容易,就要靠第二關,讓它不能作怪,這就要靠自己的免疫力。

如果此時緊張焦慮憂煩就會降低免疫力,只要身心健康病毒就不容易作怪,簡文仁說,這就是武漢肺炎患者大多數是年長慢病患者的原因,就算感染到了也發作了,還可以靠身體天生最好的醫師「自癒力」,讓病情快快好。而這二、三關的免疫力、自癒力就需要有健康的身心。

運動有益身心,很多研究證實中強度的運動可以提升免疫力,強化自癒力。所以適度的運動在這非常的防疫時期更顯重要,簡文仁認為,現在大家比財力比能力不如比體力免疫力,分享一套中強度運動,早晚各練一次,一次只要10分鐘,不但可以讓心情更舒緩,防疫的概念更清楚,更能讓免疫自癒內力更高強。

動作請參閱影片,跟著動作更清楚。起手式是「武當山中好舞劍」,雙手太極拳比畫一番,再比出聞雞起舞練劍。第二招是「漢界楚河分兩面」,動作為跨前一大步前弓後箭同時雙手大開前後,再退後一大步轉身雙手大開前後。 

【有影】跟著簡文仁動一動 武漢防疫健康操強化自癒力 15

接著使出「肺腑吐納應萬變」,將雙腳打開雙膝微彎雙手掌向下身體抖動,同時喝氣出聲,再雙臂雙肘雙腕雙掌扭動幻化。下一招是「炎發體熱要細驗」,將雙腳打開雙膝微彎,雙手從頭兩旁往上散發,再向旁跨開大步身體挺直下蹲,雙手從中間往外撥開。

再來是「防止擴散設界線」,首先雙手抱胸身體微蹲縮小,再往兩旁跨大步踩出界線。最後一招為「疫起同心齊鍛鍊」,身體站挺微握拳眼輪流輕敲左右上胸,再雙手互握往頭上伸直挺拔身體墊起腳尖。

最後,簡文仁不忘提醒:「全民防疫無偏方,洗手運動有健康」。

【有影】跟著簡文仁動一動 武漢防疫健康操強化自癒力 17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武漢肺炎害科技大廠都退展 MWC 2020確定「辦不成」重創當地經濟

賭運氣變賭命! 2月這6天去過聖淘沙賭場者陷武漢肺炎風險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