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更方便!機捷A3站預辦登機啟用 林佳龍讚「跨縣市合作好示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國更方便!機捷A3站預辦登機啟用 林佳龍讚「跨縣市合作好示範」
出國更方便!機捷A3站預辦登機啟用 林佳龍讚「跨縣市合作好示範」

出國更方便!機捷A3站預辦登機啟用 林佳龍讚「跨縣市合作好示範」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日新北環狀線開通,為了讓旅客們有更優質、有效率的服務,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於機場捷運A3站於今(31)日正式啟用市區域辦登基急行李托運服務。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等貴賓特別於今早視導現場營運狀況,對於此次成果相當滿意,也歡迎旅客多利用桃園機捷A1、A3站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的智慧服務。

機場公司於去年4月收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後,隨即成立工作小組,進行前置作業,邀集鐵道局、航空警察局、民航局、桃園捷運公司、航空公司、地勤公司共同召開8次專案會議,並於去年底完成模擬演練,終於於今日正式開通新北產業園區站(A3站)的預辦登機服務。

據了解,現階段已提供預辦登機服務的航空公司,包含中華航空、長榮航空、華信航空及立榮航空等4家航空公司。每日服務時間自上午6時15分起至晚間9時整,旅客需在當日航班起飛前3小時完成所有報到及託運手續。另外,旅客要確認行李符合保安規定並通過安檢後才可離開。

出國更方便!機捷A3站預辦登機啟用 林佳龍讚「跨縣市合作好示範」 11

機捷A3站市區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服務今日正式啟用,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場視導現場營運狀況時指出,桃園機場去年已經超過4800萬人次使用桃園機場出入境,平均一天10幾萬人。倘若民眾可以多利用A1、A3站預辦登機分流以及行李托運,將可減輕機場通關的負擔,而這將會是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跟跑道興建好前的一個良好智慧通關措施。

除此之外,林佳龍部長也提到,環狀線結合機捷A3站預辦登機,不僅提升了北北桃首都圈軌道連結,也減輕機場通關負擔,這兩項重大建設能同一天完成,是中央地方跨縣市合作很好的示範。

照片來源:機場捷運、林佳龍臉書、鄭文燦臉書、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佳龍督軍!武漢肺炎台灣沒輕忽 交通部積極防疫第一時間做了這些事!

醫院防疫升級! 健保卡1小時勾稽旅遊接觸史、台大獨立疫病門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