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督軍!武漢肺炎台灣沒輕忽 交通部積極防疫第一時間做了這些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佳龍督軍!武漢肺炎台灣沒輕忽 交通部積極防疫第一時間做了這些事!
  • 字級
林佳龍督軍!武漢肺炎台灣沒輕忽 交通部積極防疫第一時間做了這些事!

林佳龍督軍!武漢肺炎台灣沒輕忽 交通部積極防疫第一時間做了這些事!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防疫的工作人人有責,因此行政院詳細指派各部會任務,以建立綿密的防疫網。當中交通部更是此次防疫的重點之一,畢竟武漢肺炎爆發時正值春節疏運期間,大量人流移動,恐造成疫情擴大,所以交通部配合衛服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武漢肺炎應變小組,以落實全面防疫工作。

行政院積極防堵武漢肺炎 交通部建綿密防疫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表示,交通部日前針對了陸、海、空,包括航空、船運、三鐵、客運、公車、計程車等大眾運輸業進行加強宣導與視實際狀況執行消毒、配戴口罩、量體溫等防疫措施。

海、空港為台灣國門 交通部第一時間對武漢進出團進行處理

林佳龍督軍!武漢肺炎台灣沒輕忽 交通部積極防疫第一時間做了這些事! 11

本月20日,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上表示,隨著武漢肺炎在台灣出現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便對武漢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呼籲國人非必要就勿前往該地區。交通部更協調旅行社停止武漢進出團,若已購買旅遊行程的旅客,因不可抗因素得以取消行程並退回扣除必要費用餘額。另外,也指示交通部海、空港及鐵路等陸運,全力配合衛福部加強宣導及檢疫工作,並透過旅行業者及導遊建立通報機制。

在22日時,林佳龍也指出,交通部已協調取消武漢旅行團來台,並主持應變小組,當日起即停止旅行業出團湖北旅遊,也停止接團。畢竟海、空港是台灣的國門,除了透過航班及旅行團管控,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民航局也協調航空公司,加強旅客在機上的防護工作,入境前也配合海關相關部門做好檢疫,盡最大努力防止疫情擴散。

在台130名武漢旅客 交通部觀光局日日掌握實際動向並要求定期通報

另當時在台的8團130名武漢旅客,觀光局除了掌握著實際動態,也要求領隊、導遊每日掌握旅客體溫、身體狀況是否有異常,並定期通報。在團客車輛方面,也提供酒精洗手液與口罩,以維護乘客與國人健康,希望可以防堵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觀光局:民眾可依照不可抗力因素向旅行社退費

之後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本月25日起,交通部也下令台灣旅行業者暫停組團前往中國,因為武漢肺炎屬於不可抗力事由。依據定期化契約,觀光局要求旅行業,應提出已代繳的行政規費或必要費用單據,經核實後予以扣除,將剩餘團費退還給旅客。如果遇到消費爭議,交通部觀光局或旅行業品保協會可以進行申訴,盼全面落實防疫工作,防堵疫情擴散。

透過以上這些交通部在第一時間的作為,可以明顯看到行政院要求各部會針對自己所屬體系有明確的指示,各個部會也絲毫不趕怠慢,甚至整合各單位力量,全體動員來應戰。從入境、交通、社區、公共場所等,建立了綿密的全民防疫網,就盼可以有效控制疫情在台擴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幕後/一樣的恐慌、一樣的搶口罩… 後煞時代我們真準備好了嗎?

醫院防疫升級! 健保卡1小時勾稽旅遊接觸史、台大獨立疫病門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