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蔡總統:研議交通運輸觀光紓困 視疫情特別預算法案預為規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武漢肺炎/蔡總統:研議交通運輸觀光紓困 視疫情特別預算法案預為規劃
武漢肺炎/蔡總統:研議交通運輸觀光紓困 視疫情特別預算法案預為規劃

武漢肺炎/蔡總統:研議交通運輸觀光紓困 視疫情特別預算法案預為規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0)日再度舉行迴廊談話,除重申管控人流、口罩產量等措施,也指示部會應比照SARS,必要時徵用商用頻道宣導防疫,對經濟造成衝擊,她要求穩定股匯市,對受到衝擊產業如交通運輸觀光旅遊休閒產業紓困,加速公共投資,並請行政院視疫情變化,研判特別法與特別預算的必要性預為規劃。

總統說,加強防疫物資控管部分,口罩在年假後已恢復生產,每天可生產420萬片,政府相關部門會統一徵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的措施,並追蹤口罩產量與存量,確保國內供需無虞,也會嚴格查緝囤積與哄抬等問題。

蔡總統也指示相關部門採取八項因應措施:一、穩定股匯市,減少短期心理因素的衝擊;二、輔導企業做好防疫,使產能及通路不受影響;三、對受衝擊產業進行紓困,尤交通運輸、觀光旅遊及休閒產業,同時協助轉型升級;四、接待陸客旅遊團的旅遊業者,因配合政府協調提早離境,請交通部觀光局研議補貼部分損失。

五、對受到疫情衝擊的賣場、百貨及零售業者,研議支持措施;六、落實國內投資,公部門投資要加速,私部門也不能放緩;七、請經濟部協助產業提早做好產線與國際供需市場調整,降低疫情衝擊。同時落實台商回台、把握轉單機會,化危機為轉機;八、請行政院視疫情變化和需要,研判特別法及特別預算的必要性,預為規劃,以備不時之需。

對於友邦支持台灣加入WHO議題,蔡總統說,武漢肺炎疫情讓世人理解台灣在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台灣也有健康訴求,很感謝美國、日本、加拿大對我們的支持,給我們很大鼓舞,台灣確實是在防疫第一線有很大需要成為WHO參與者,台灣人的健康也才能確保。

另對口罩禁出口,行政院長蘇貞昌遭罵「狗官」,蔡總統認為,疫情沒有國界,病毒不分藍綠,先自助才能助人,行有餘力才能提供協助,她呼籲民眾遵照疫情指揮中心通力合作,才是此時的共同責任與應該做的事情。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誰來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拔得頭籌領表參選 世代之爭「不是年紀問題」

以防疫之名/徵購防疫物資 口罩價格數量全由政府說了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