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誰來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拔得頭籌領表參選 世代之爭「不是年紀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誰來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拔得頭籌領表參選 世代之爭「不是年紀問題」
【有影】誰來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拔得頭籌領表參選 世代之爭「不是年紀問題」

【有影】誰來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拔得頭籌領表參選 世代之爭「不是年紀問題」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敗選後的國民黨要如何改革重新出發?又該由誰來帶領藍軍從頹圮中重新站起?國民黨年後開工第一天,立委江啟臣拔得頭籌,帶著兩百萬元現金到黨部登記參選黨主席,強調國民黨在2016、2020年兩次大選敗北,確有檢討必要,「我們心態要轉換,不是年紀的問題」。

國民黨今(30)日舉行開春團拜儀式,代理主席林榮德、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敦義、朱立倫、前新北市長周錫瑋等人一字排開,向黨內各民代、幹部互相拜年。郝龍斌也出席這場團拜,並脫下口罩接受媒體採訪。

敗選後黨內掀起世代交替聲浪,現年67歲的郝龍斌47歲的江啟臣整整隔了20歲,「世代之爭」態勢明顯。對此郝龍斌表示,他個人也獲得非常多黨內青壯派支持,他做過副主席及台北市長,具有執行的能力,對於黨的理念、面臨的問題比較清楚,他並再次強調,將來做黨主席,不會以黨主席做為下一個位子的跳板。

江啟臣則避免針對年紀問題回答。他指出,國民黨在2016、2020年兩次大選敗北,確有檢討必要,「我們心態要轉換,這不是年紀的問題,是心態的問題」,他並在自己臉書上公布問卷,向網友徵求國民黨亟需改革的問題,獲得網友熱烈迴響,江強調,將會與黨內其他候選人交換意見,一起為國民黨而努力。

【有影】誰來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拔得頭籌領表參選 世代之爭「不是年紀問題」 15

 

【有影】誰來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拔得頭籌領表參選 世代之爭「不是年紀問題」 17林榮德在新春團拜時則提出四大改革方向:一、以年輕化導向,改變黨的結構,力求能與青年溝通、獲得共鳴,做好世代接替;二、成立改革委員會,成員包含縣市長、民意代表、社會賢達、青年代表等,落實民意化與年輕化;三、委員會下設「組織改造」、「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四組。

林榮德說:「參選主席補選的同志不要互相攻擊,讓外界有見縫插針的機會,從今而後有話黨內說,不要內鬥內行、外鬥無膽」。馬英九則盼以坦率、客觀的態度檢討,對症下藥,提出改革方案實施,「人心不死、人心思變,只要國民黨決心改革,一定能得到人民支持。」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以防疫之名/徵購防疫物資 口罩價格數量全由政府說了算?

落實交通防疫!林佳龍親自主持 交通部成立武漢肺炎應變小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