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房價這站漲最兇!八大都會區新北這社區21萬瀏覽超夯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機捷房價這站漲最兇!八大都會區新北這社區21萬瀏覽超夯

cnews207240206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出國潮湧現,推升機場捷運旅運量的旅運量,台灣房屋統計2022至2023年機捷各站房價漲幅前十名,其中青埔高鐵特區的A17領航站,以12.2%的漲幅居冠;樂屋網則統計2023年八大都會區最多買方線上買方瀏覽的社區,第一名太陽帝國是新北市中和區的新成屋,去年共21萬次瀏覽。

根據桃園捷運官方資料顯示,2023年機場捷運各站的進出旅運人次,幾乎都比2022年大增2成以上,機場航廈及桃園高鐵站甚至翻倍激增。伴隨旅運量提升,機捷沿線房價似乎也受到鼓舞。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受惠雙軌交會站的優勢,機捷的桃園區段中,仍以A18高鐵桃園站房價最高,均價37.9萬,不過也凸顯出相隔一站的A17領航站價格實惠,因此年漲幅高達12.2%,全線最高。

cnews207240206a02

漲幅居次的A7體育大學站,與前後的A6泰山貴和站、A8長庚醫院站,都存在鮮明價差,同樣也因親民價格優勢受到關注。台灣房屋青埔直營店店長廖國順說,機捷沿線有三站經過青埔高鐵各區,除了漲幅最高的A17領航站,還有A19桃園體育園區及A18高鐵桃園站,名列第四、第七名,青埔三站全數上榜。張旭嵐補充,老街溪站則是機場捷運桃園路段少數坐落鬧區的站點,區段供給以屋齡15年以上的中古物件居多,周邊均價仍可見相對平價的2字頭,可說是沿線性價比頗高的置產區。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指出,太陽帝國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捷運南勢角站附近,鄰近興南夜市,商業活動密集,生活機能佳。由於當地多為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社區,讓屋齡僅1年多,基地面積超過千坪的太陽帝國突破重圍獲得青睞,且住家戶數超過500戶,轉手待售量也較大,去年累計共有高達21萬次的瀏覽數。

cnews207240206a03

洪安怡補充,本次上榜前10名的台中市社區共有3個,分別是瑞聯天地、城市經典、市政愛悅;第5名新北市瓏山林新板時尚,位於板橋區湳雅夜市附近,夾帶機能優勢而勝出。南台灣則有美樹大悦大樓區、長億城、郡都當代分別排行8到10名;瀏覽次數較高的社區,有些是因為待售物件較多而拉高曝光,也有些本來就是當地的指名社區,長期以來都有一定的詢問熱度,當房市回歸自住、長期置產的市場,管理得當的好社區,更有機會受到買方的青睞。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預售市場飽和?永慶曝新北這區五年間交易占比減幅達17%

麋先生、許莉潔輪番獻唱 永慶不動產、永義房屋、有巢氏房屋高雄尾牙席開近300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