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大遊行遭檢舉「發500元走路工」 藍營證實被檢警約談…不過結果出爐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挺韓大遊行遭檢舉「發500元走路工」 藍營證實被檢警約談…不過結果出爐了!
挺韓大遊行遭檢舉「發500元走路工」 藍營證實被檢警約談…不過結果出爐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挺韓、罷韓大遊行在上週六於港都高雄登場,雙方人馬互相較勁參與人數多寡,韓陣營表示挺韓的人數約30萬,而罷韓的舉辦單位WeCare高雄則說有50萬,兩方都表示自己並沒有動員,皆為民眾自主參加,不過近日網路上卻爆出了一張LINE對話截圖,那就是國民黨地方黨部傳訊動員,說「到高雄幫韓國瑜加油,美人500元」被質疑是號召走路工。對此,檢調單位也約談了屬名聯絡人黨部主委袁國盛。

挺韓、罷韓都爆場 雙方都在爭哪邊人來得比較多

挺韓大遊行遭檢舉「發500元走路工」 藍營證實被檢警約談…不過結果出爐了! 13

前天罷韓、挺韓遊行在南、北高雄登場,雙方共集結約85萬人走上街頭表達訴求,是台灣民主價值體現很重要的一步。不過雖然活動已和平落幕,但雙方人在爭論誰來得比較多,畢竟挺韓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大遊行」主班單位宣稱遊行人數約35萬,但罷韓的「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則宣佈有50萬人,讓韓陣營及韓粉們深感不滿,狂酸罷韓單位謊報參與人數。

除了韓陣營及韓粉們,「主角」韓國瑜對於此次罷韓大遊行也發表意見,他表示「光復高雄」的布條這麼長一塊布就號稱有50萬人,是不是有48萬人躲在下面,剩2萬人在街頭,而且還動員到外國人,這種演出完全是荒腔走板。

挺韓大遊行遭檢舉「發500元走路工」 藍營證實被檢警約談…不過結果出爐了! 15

另外,韓國瑜也指出,罷韓團體從今年過年、從他當市長不到兩個月就開始醞釀罷韓,這不是政治操作,什麼才是政治操作?本來一個政治人物不管當總統、縣長、市長、議員都該受公民監督,而投票和罷免也都是憲法賦予的權力,但他當高雄市長才兩個月就有團體開始醞釀、敲鑼打鼓罷免,不停到處做反面宣傳,終於到22號「隆重登場」還用這種「遮羞布」的方式來擴充人數、製造假象,比劉謙魔術還厲害。

韓國瑜提到,挺韓的人都是紮紮實實,完完全全所有的人都是自發性到場,但罷韓遊行裡面居然有外國人,請問什麼人能罷免?罷免高雄市長必須是高雄市民,居然連外國人都拿來動員湊人數,完全就是為了政治鬥爭和抹黑,看不出有任何正當性。

韓國瑜稱挺韓大遊行無動員 網路卻爆「南下高雄挺韓爆每人500元」

挺韓大遊行遭檢舉「發500元走路工」 藍營證實被檢警約談…不過結果出爐了! 17

韓國瑜雖然表示完全沒有動員韓粉們到場挺他,但在挺韓大遊行結束後,調查局卻接獲檢舉,因為網路上流傳一張訊息截圖提到「1/21(星期六)將南下高雄為韓國瑜加油!每人500元,協助動員找人好嗎?尚缺18位。有意者請賴身分證字號 出生日期 姓名 電話,謝謝您!」並屬名袁國盛。

檢調單位接獲檢舉後,立刻聯絡被檢舉人袁國盛,隨即發現他為國民黨埔里鎮黨部主任。對此,昨(22)日他出面澄清,表示訊息中所說的500元並不是要發給韓粉們的走路工費用,而是像韓粉收參加活動的錢,並強調挺韓是自發性活動,用途主要為午餐、晚餐費用,還有遊覽車車資和保險。

袁國盛也提及,確實有接到調查局致電詢問,但其實不用把這件事拿來作為攻擊候選人的手段,讓其遭受到不當名譽損害。袁國盛強調,接到電話當下就向檢調解釋清楚。另外,在活動當天韓粉所有一切都是自己計畫,譬如吃飯地點等,全都是自主發起執行,而經過檢調調查後也表示「每人500元」並沒有不法事實。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蔡英文大打「社群行銷」成功營造正面聲量 韓國瑜陷罷韓、砂石危機負面聲量破4

【匯流民調】選情告急!國民黨負面聲量穩定破35% 居高不下恐動搖中間選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