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遊行明登場!韓粉號召20萬人尬場 11檢察官進駐指揮所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罷韓遊行明登場!韓粉號召20萬人尬場 11檢察官進駐指揮所了
罷韓遊行明登場!韓粉號召20萬人尬場 11檢察官進駐指揮所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明(21)日全國人民最矚目的「罷韓」、「挺韓」兩大遊行就要在高雄登場,由於雙方立場明顯對立,兩陣營的參與人數絕對是互相較勁的重點。對此,發起罷韓大遊行的WeCare高雄就預計將有10萬人來共襄盛舉,不過韓陣營則直接表示會直接破20萬人,還有不少黨內的大咖都會到場聲援,明日的高雄絕對會非常「熱鬧」。

WeCare高雄辦罷韓「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 韓粉不滿也申請尬場

日前WeCare高雄為了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別申請在高雄遊行,不過對於自己一路相挺的韓國瑜可能遭到罷免,韓粉們不干示弱,理所當然也要站出來爭一口氣。因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便跳出來主辦「1221南方崛起 高雄光榮周年慶大遊行」,除了主角韓國瑜、張善政會到場外,還有高雄在地8位立委候選人會上台,高市府團隊及高市議會也會有代表出席。

當然會場上也會有許多國民黨的大咖們,像是黨主席吳敦義、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韓國瑜北辦副執行長許淑華等人都會現身。而韓競辦也預計明日的活動將破20萬人。

至於「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主辦單位WeCare高雄則強調,目前沒有邀請任何來賓,所有前來參加的政治人物都是自主參加的,且不是別選舉符碼,希望藉此淡化選舉色彩。不過WeCare高雄對於預估人數則沒有像韓陣營喊得那麼高,而是估計約有10萬人到場共襄盛舉。

據悉,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遊行隊伍分成7大隊,「Wecare大隊」隊長為尹立、「台灣基進大隊」隊長為台灣基進李欣翰、「撐香港大隊」有港生代表鄧俊儒及台生代表凃峻清、「美麗島大隊」隊長是高雄市議會前議長康裕成、戴乃聖,「彩虹大隊」隊長為高雄市議員黃捷、簡煥宗、「踩紅媒大隊」隊長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公民割草大隊」為發言人李醫師。

挺韓、罷韓大遊行路線無重疊 但最近只差3.8公里

上週罷韓、挺韓的遊行路線圖終於出爐,根據Wecare高雄罷韓大遊行路線圖可知是橫跨南高雄的苓雅、新興、鹽埕與鼓山等行政區。而挺韓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則是在北高雄的鼓山、左營區,雖然兩條路線並沒有交叉或者重疊,但最近的路線僅隔3.8公里。

因此警方表示,活動當日一定強力執法,加強交通疏導與維安,對於任何挑釁、衝突、暴力行為也是嚴加禁止的。特別是有三處人潮聚集點,警方已經將該地列為「紅色警戒區」,包括高鐵左營站、台鐵高雄站以及高捷美麗島站,故屆時除了派遣警力到場維安,還協請保三總隊出動偵爆犬到場。

挺韓、罷韓大遊行明日對決 雙方都破10萬人高雄警力全戒備

由於明日全台民眾矚目的挺韓、罷韓遊行即將登場,為了維安與秩序安全,高雄市警局除了佈署3200名警力外,雄檢、橋檢也將派出11名檢察官進駐前進指揮所,倘若到時有衝突事件發生,就可以立刻進行指揮調派。

據了解,這次檢察官調派由雄檢檢察長周章欽、橋檢檢察長莊榮松擔任召集人,並進行指派其於11名檢察官隨時待命,以迅速因應到時兩場集會遊行活動期間可能涉及的任何刑事責任的突發狀況。

為了讓參與者明日能高興去、平安回家,高雄地檢署與橋頭地檢署特別呼籲民眾,應秉持和平、理性態度,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如果有暴力行為或故意挑釁他人滋事,經檢警查證屬實,絕對依法送辦,絕不寬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蔡英文大打「社群行銷」成功營造正面聲量 韓國瑜陷罷韓、砂石危機負面聲量破4

【匯流民調】選情告急!國民黨負面聲量穩定破35% 居高不下恐動搖中間選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