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升級!iOS 13.1正式版推出了 不但修復Bug還新增好多功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快升級!iOS 13.1正式版推出了 不但修復Bug還新增好多功能
快升級!iOS 13.1正式版推出了 不但修復Bug還新增好多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上週五萬眾矚目的Apple作業系統最新版本iOS 13正式上線,由於提供了深色模式、全新照片應用程式等功能,因此吸引了許多果粉們在第一時間更新。但沒想到事後卻傳出了有民眾在下載文件、切換鍵盤時發生了問題,甚至還有資安專家發現漏洞。昨(25)日,Apple趕緊推出了iOs 13.1正式版提供民眾更新,希望可以藉此修復錯誤,並提供更穩定、安全的功能。

本月20日,Apple終於開放iOS 13作業系統給民眾們更新,不過有許多果粉更新後卻發現不是那麼好用,甚至傳出有截至22日為止。9239位已更新的iOS 13的用戶中,有高達43.1%認為有災情。像是更新後非常耗電、手機便超趟,又或者編輯影片瘋狂閃退、鍵盤切換消失等,紛紛建議還未更新的網友再等等,以免自己成為了下個受害者。

甚至日前更有媒體爆料,美國國防部寄了一封郵件給員工,表示強烈建議不要讓自己的iPhone更新到iOS 13,最好等到iOS 13.1比較好。雖然文中並沒有提及iOS 13有什麼問題,但預計應該是有些許的Bug或漏洞,只好等到iOS 13.1上線,才有解套的方法。

昨(25)日,Apple正式提供iOS 13.1正式版系統更新,而此次除了修正iOS 13的漏洞外,也新增了5大實用功能。包括了「捷徑自動化」,讓用戶可以克制自己iPhone自動化操作指令,如回家自動開啟勿擾模式、播放音樂、設鬧鐘、調低螢幕亮度等。「音量條顯示裝置圖是」則是讓音量條瑜iPhone側邊顯示,並會顯示對應連結裝置的圖示。「設備管理新模式」則是能讓使用者可以區分工作或私人使用模式,藉此保護公司機密文件或個人隱私資料。

最特別的是,此次更新後AirDrop將支援「超寬頻技術」,不過這個新功能則是針對今年所推出的3款機型。主要是因為內建超寬頻技術的新U1晶片,可以讓AirDrop在無線分享、傳輸文件時,可以更快速、更直覺地選擇投送對象。

再來則是「電池健康度」,針對iPhone XR、iPhone XS系列機型,Apple加入了動態效能管理功能,倘若有天電池健康度低於出廠80%時,將啟動限速功能,以防止手機突然關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接替鎖匠?紐約新創「KeyMe」結合人工智慧 用3D列印客製鑰匙

拯救美人魚的家!以色列用3D列印打造「人造珊瑚礁」 有助海底世界恢復生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