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是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有人「被參選」、有人大喊「別相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是真是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有人「被參選」、有人大喊「別相害」
是真是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有人「被參選」、有人大喊「別相害」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口袋名單曝光了!據傳性人選排名第一位的,是勞動局長賴香伶。

民眾黨首波區域立委提名公布 柯文哲:打破藍綠

是真是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有人「被參選」、有人大喊「別相害」 33
▲台灣民眾黨日前由黨主席柯文哲宣布首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

台灣民眾黨近日公布第一波區域立委提名,由黨主席柯文哲公布民眾黨2020大選主要訴求「藍綠推兩邊,民眾擺中間」,並公開北中南8位區域提名立委,包含台北市新住民二代何景榮、北市府社會局前機要秘書蔡宜芳、台北市政顧問張幸松;新北市板橋由PTT名人Z9(吳達偉)參戰;台中有擔任多年里長的張睿倉;高雄派出人壽保險規劃師李佳玲以及苗栗朱哲成,平均年齡約40歲。

柯文哲表示,像他這樣無政黨資源在背後撐腰的人,可以在台北市長選舉中成功,不是什麼奇蹟,而是大部分的人對政治感到失望,加上現在台灣只有藍綠沒有白、只以統獨沒是非的情況下,去年選舉全台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現在變成「討厭國瑜黨」,大家都在比爛,這樣的狀況令台灣民眾感到厭惡,所以希望民眾黨能讓大家有藍綠之外的選擇。

柯文哲解釋,藍綠對立是結構性問題,目前立委選制是單一選區兩票制,兩大黨區域立委幾乎包下了國會所有席次,席次不符合政黨支持比例,導致壟斷,同時壓縮第三勢力空間。柯文哲認為,要想發揮監督功能,應該是「所有政黨都不過半」。

柯提到,雖然很多人對他沒有登記連署參選總統感到失望,但他認為立委選舉也很重要,民眾黨最大目標是想挑戰藍綠惡鬥下結構性問題,藉由民眾的力量成為立法院關鍵少數。

柯文哲說,現在所有政黨都是在「統獨」的光譜上彼此競爭,再推出相同產品,在同樣的通路銷售,在這種情況下只有原本「市佔率最高」的產品才會獲勝,因此台灣民眾黨要提出的競選主軸就是「國家治理」,而非每次遇到困難就要推到統獨藍綠上,最重要的是更有效率、講求科學數據的政治。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流出 女性人選第一不是「她」

是真是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有人「被參選」、有人大喊「別相害」 35
▲外傳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口袋名單,女性人選排名首位是勞動局長賴香伶。

看來民眾黨的分區立委名單大致底定,那不分區立委的進度又是如何呢?最近內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流出,但女性人選排名第一位竟不是先前傳出的「學姊」黃瀞瑩,而是勞動局長賴香伶。

消息指出,民眾黨最關鍵的不分區名單中,前五名女性人選已經布局完成,其中名列第一的就是勞動局長賴香伶,同時也是市府小內閣中頗具知名度的首長;據說,民眾黨在成立之初,賴香伶是最先得到柯營核心幕僚一致推崇,希望將她排入不分區第一名。

至於民眾黨不分區女性人選第二名,就是現任台經院研究七所所長孫智麗,而她也已點頭答應出任民眾黨政策中心主任;第三名則是年僅36歲,知名媒體《女人迷》現任創辦人暨執行長張瑋軒。她在27歲創立網路媒體社群《女人迷》,並擔任執行長,2017年則由台灣推薦代表角逐APEC「傑出女性中小企業獎」。

至於柯文哲心腹蔡壁如及「學姐」黃瀞瑩雖然不在前幾名,但仍是不分區名單中的熱門人選,民眾黨希望藉由她們的人氣衝高政黨票。

被選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女人迷」張瑋軒遭被參選

是真是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有人「被參選」、有人大喊「別相害」 37
▲網路媒體社群《女人迷》執行長張瑋軒,據傳也在民眾黨不分區口袋名單中,不過遭本人否認。

民眾黨內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出現了《女人迷》執行長張瑋軒,不過張瑋軒卻在自己臉書回應,「目前無意參加任何政治選舉、無意加入任何政黨或追隨哪一位總統候選人」,還要柯文哲先回答性別教育20題快問快答且全部答對後,再來認真考慮。

張瑋軒長期關注性別議題,同時兼任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與多次在性別議題上惹出爭議的柯文哲,似乎天差地遠,但卻被列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中,引發部分網友熱議,而當事人張瑋軒也特別在個人臉書「把話說清楚」。

張瑋軒說,「我其實跟大家是一樣的,看到自己登在其他媒體上,真是個驚喜」,對於列名民眾黨不分區一事,她表示非常感謝各界及媒體對她的肯定與抬愛,在目前這一生的所有投入,看起來好像真的有些社會影響力,居然還很有政治前途;但張瑋軒強調「挺感謝我的團隊們的,從第一時間看到新聞就知道這不可能」,開玩笑的說:「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還許過想要當台北市市長的願望」,反諷將披民眾黨戰袍列不分區立委一事,暗酸自己「被參選」。

張瑋軒希望大家能用選票做出覺得對這片土地最好的決定,同時強調「目前無意參加任何政治選舉、無意加入任何政黨或追隨哪一位總統候選人」。最後開玩笑的表示,「不排除某天直接參選總統」。

值得注意的是,張瑋軒對多次在性別議題上「失言」的柯文哲開出條件,表示「不然柯P先回答性別教育20題快問快答全對就來認真考慮」,似乎未將話說死。

張瑋軒丟題目給柯文哲 台灣民眾黨這樣回應

是真是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有人「被參選」、有人大喊「別相害」 39
▲對於過去柯文哲屢屢在性別議題上造成爭議,台灣民眾黨也在粉絲專頁做出回應。

對於張瑋軒表示自己無意參加選舉,還拋出「柯P先回答性別教育20題快問快答全對就來認真考慮」,對此,台灣民眾黨也透過臉書做出回應。

民眾黨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對於女性論述是「受其背景影響」,所以比較容易造成誤會,尤其是6年級以後世代的誤解。民眾黨解釋,與其說柯文哲「仇女」、「厭女」,倒不如是因為柯文哲的時代背景導致心中對性別、女權等概念沒有問題意識。

民眾黨認為,柯文哲藉由實際、直接的政策代替言語,同時強調每個世代都有獨特的語言脈絡、文化符碼、意義感與價值觀,也坦承自認不足、善加改進就是柯文哲團隊的行為模式;民眾黨認為女人迷臉書發表的「性別二十題」公開提問就是非常好的政策討論示範。

民眾黨強調,為了表示柯文哲對於性別、女性概念的修正與重視,柯文哲及其團隊會用認真謹慎的態度,經過思考後,對這一系列問題做出回應。

補教名師選不分區?呂捷:麥相害啦!

是真是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有人「被參選」、有人大喊「別相害」 41
▲外傳民眾黨不分區口袋名單中,補教名師呂捷也在其中,本人則在臉書搞笑回應,表示自己沒想過踏入政治。

另外,除了女性參選人外,有消息指出在補教領域非常出色、有補教名師之稱的呂捷,因為經常發表對時事、教育議題的看法,傳出也被台灣民眾黨納入參選不分區立委的口袋名單中,不過呂捷本人倒是親上臉書闢謠,還搞笑表示:麥相害啦!

據傳,因呂捷時常在臉書評論時政,還有發表對教育議題的觀點,因此被民眾黨看中,可能納入不分區名單,消息甚至指出雙方已有初步接觸,如果呂捷願意踏進政壇,順利列名於不分區名單,將會成為「柯家軍」一大亮點。

但呂捷本人也在臉書發文闢謠,強調自己從沒跟柯文哲見過面,所以消息傳出兩方有初步接觸的人「應該不是跟他」;呂捷說,雖然偶爾會說兩句、關心政治,但從政這條路不適合他,為了捍衛主子跟黨的立場來滿口胡謅不是他所願。

呂捷幽默回應,自己喜歡喝兩杯、唱唱歌,而且自律能力很差、貪財又好色,如果有龐大利益放在自己面前都不知道守不守的住,「所以麥相害啦!」他笑說如果當立委,除了讓立法院和新聞變歡樂之外,實在不知道有什麼貢獻。

呂捷強調,若柯文哲或其他人願意找他聊聊,他都會非常樂意,他對國家有願景和想法,所以很願意當面報告,也表示自己很滿意現在的生活,認為自己難堪大任,也無意於此,希望坦白能得到大家體諒。

為民眾黨不分區出征?市府副秘書長證實:柯有提過

是真是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有人「被參選」、有人大喊「別相害」 43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中,不少市府幕僚或局處首長可能都出現其中,北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證實柯文哲曾詢問過他。

除了積極與不同產業人士溝通協調外,有多位市府幕僚、局處長也都可能披上民眾黨戰袍出征不分區,外傳的勞動局長賴香伶、蔡壁如及「學姐」黃瀞瑩等人外,消息指出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也可能被柯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對此,陳志銘表示,柯文哲確實有提過。

據傳,陳志銘表示,出國前柯文哲確實提過,不過不分區沒有什麼參不參選的問題,只是納入可能名單與排序而已。陳強調,柯文哲規畫是要在立法院8個委員會都提名適當人選去接受磨練,藉此為國家儲備人才。

沈富雄有意擦亮民眾黨不分區名單 義無反顧參戰

是真是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有人「被參選」、有人大喊「別相害」 45
▲沈富雄表示,如果能幫民眾黨擦亮不分區立委名單,願意義無反顧參加

前立委沈富雄昨(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要全力擦亮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外界解讀是否打算代表民眾黨選立委?對此,沈富雄在節目受訪時透露,「若我參與能讓民眾黨招牌更亮,我義無反顧」。

據傳,沈富雄已經見過黨主席柯文哲,還自動請纓當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1名。沈富雄對此表示,其實目前還沒見過他們,卻笑稱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口風不緊。他強調,他的使命是要「擦亮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如果我參與能把招牌擦亮,那我就義無反顧」。

沈富雄認為,柯宣布不選總統後,民眾黨的聲量、力道會比較低,但他分析不分區名單前8名到前10明是非常重要的,要找有亮點、有專業,還能環島助選的人出來,並將時代力量當作前車之鑑,打造好的團隊,這才是民眾黨存在的價值。

沈富雄想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蔡壁如:有意願可以聊聊

是真是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有人「被參選」、有人大喊「別相害」 47
▲外傳沈富雄已與柯文哲有初步接洽,但兩方陣營皆否認

對此,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在得知沈富雄有意當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時,笑稱他們自己也嚇一跳,還是從政論節目上知道此事,蔡壁如說,「若他有意願列不分區第一名,大家就是坐下來聊一聊。」不過蔡壁如強調,沒和沈富雄接觸過,稱「沈老在醫界算是上一代的長輩,之前也不認識」。

至於其他不分區立為口袋名單,蔡壁如表示,還包括有「當代醫俠」之稱的陳志瑜,與柯P有學長學弟關係的台灣敏盛醫療集團執行長楊弘仁、大千醫院外科部主任馮啟彥,以及曾入選十大傑出青年的建築師兼創業家楊博宇,都在接觸討論中。

究竟民眾黨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最後會推出什麼樣的名單,最快11月初就能見真章。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粉絲專頁、抓到了!這梗很綠粉絲專頁、台灣迷因粉絲專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退選後話題仍在!31位藍營大老意見沒整合 有人挺郭、有人遭爆拿了很大一筆錢

從罵聲到讚賞!郭台銘宣布退選 國民黨風向轉很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