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斷訊風波!NCC出手調處 北都未達共識破局、全國達成部分協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10月斷訊風波!NCC出手調處 北都未達共識破局、全國達成部分協議
10月斷訊風波!NCC出手調處 北都未達共識破局、全國達成部分協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身為北都或全國這兩間有線電視的用戶,最近好像有點慘,要一直處於害怕家裡電視某幾台會被斷訊的危機之中;不過,在NCC出手調停後,全國已經跟頻道代理業者間達成部分協議,將會在今(26)日繼續談;但條件差距較大的北都,代理業者已經喊出要先下架兩個頻道。

為了解除10月1日斷訊未爆彈,國家通訊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近日邀請全國、北都跟頻道代理、頻道商三方進行協調,在NCC積極介入下,加上兩方互有退讓,斷訊風波有望緩解。

首先,先看到全國的部分;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經過會談,有線電視業者全國跟3家頻道代理業者優視、浩鳴、大享,還有頻道商達成初步共識,會於26日再到NCC會談。

但是,另一間有線電視業者北都的情況恐怕就不如預期順利。蕭祈宏表示,北都無法跟頻道代理商達成共識,甚至其中一間代理商浩鳴當場表示,旗下代理的龍祥電影、Z頻道將會從10月1日起自北都下架。

有消息指出,同樣面對斷訊危機的兩間有線電視業者,在NCC插手後,情況會出現如此分歧,關鍵點始終還是在授權費談不攏。

據傳,兩間有線電視業者對頻道代理業者提出的授權計算方式MG10,「以經營區內的行政戶數為基數,再乘10%,為版權收費價格」有意見,不過因為全國有線電視的經營規模比較小,主要為新北市板橋、三重、新莊、土城、蘆洲等,行政戶數比較小,因此MG比較低,讓兩方對於授權費的認知差距比較接近,所以會談上也較為順利。但北都經營的區域是全台北市區,MG也相對較高,雙方對金額的看法談不攏,成了協商破局的原因。

據傳,北都已經做好被浩鳴下架龍祥電影、Z頻道的準備,不過對於大亨、優視,北都仍不願放棄,希望能繼續協商。

蕭祈宏說,按照《有廣法》規定,有線電視業者須事前向NCC提出變更營運計畫,經過NCC審核通過才可以進行。另外,為了確保收視戶權益,需在斷訊5天前,用跑馬燈的方式告知收視戶,如果沒有依照程序下架,NCC將予以開罰。

但蕭祈宏說,再過幾天就是10月1日,目前還未收到業者的計畫書。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危機解除!中嘉、Eleven Sports達成授權共識 113萬收視戶不用擔心斷訊

妙天投資電視台違反黨政軍條款 NCC開罰200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