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解除!中嘉、Eleven Sports達成授權共識 113萬收視戶不用擔心斷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危機解除!中嘉、Eleven Sports達成授權共識 113萬收視戶不用擔心斷訊
  • 字級
危機解除!中嘉、Eleven Sports達成授權共識 113萬收視戶不用擔心斷訊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本身是中嘉集團的收視用戶、又喜歡看運動頻道的朋友,終於不用擔心未來看不到Eleven Sports,因為兩邊終於談妥,大家不用擔心斷訊危機了。

Eleven Sports跟中嘉集團之間的授權爭議終於告一段落,兩方昨(18)日就授權費達成協議,Eleven Sports也同意授權中嘉集團至今年年底,而明年的授權協商也預計匯在今年底完成,這樣的授權條件會同步提供給其他系統業者參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原本要討論的是,中嘉集團12家有線系統業者要如何因應Eleven Sports下架,包括取代頻道跟營運計劃書變更等問題,並邀請Eleven Sports跟中嘉集團等關係人到場陳述意見。

令人意外的是,雙方到場後,已經就關鍵的授權費問題達成協議,Eleven Sports也當場向NCC委員說明同意向中嘉集團授權至今年年底。

對此,NCC表示,Eleven Sports同意按照原有授權費條件,授權給中嘉集團;也就是說,今年之內中嘉集團旗下12間有線系統業者,共計113萬收視戶,還是可以看到Eleven Sports。NCC補充說明,Eleven Sports也會將這樣的授權費條件告知其他系統業者,下架危機總算告一段落。

而明年的授權協商,NCC表示,兩方承諾會在今年底前完成。

Eleven Sports斷訊事件從今年6月1日開始,由於授權費爭議遲遲無法獲得共識,因此讓運動頻道Eleven Sports停止授權大豐、台灣數位寬頻及新高雄三間有線電視業者,共計23.6萬收視戶無法看到該頻道。

日前,NCC也針對3間業者,因未依照相關規定提前通知主管機關,違反有線電視廣播法規定,沒有事前通知NCC、變更營運計劃書,而且未在斷訊前5天以跑馬燈方式通知收視戶,各被裁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協商不如預期!傳ELEVEN SPORTS想退出有線電視轉播 球迷恐無緣看到中職冠軍賽

萬年頻道惹民怨!中嘉有線電視擬依收視率調整頻道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