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系列的「U1」晶片被證實為Apple設計 可能的功能曝光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Phone 11系列的「U1」晶片被證實為Apple設計 可能的功能曝光了!
iPhone 11系列的「U1」晶片被證實為Apple設計 可能的功能曝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秋季發表會,Apple發布了全新的iPhone 11機款,除了配備的A 13晶片備受關注外,「U1晶片」更是會場中的亮點。據外媒報導,原先猜測這款晶片是Apple自行設計,結果經過國外拆解團隊iFixit拆解iPhone 11後,更證實了這個傳聞。

綜合外媒報導,經過拆解團隊分析iPhone 11的規格後發現,當中的「U1晶片」確實是Apple自家所設計的。功能與Decawave的超寬頻DW1000晶片類似,,可以提供10公分以下的精確無線電定位功能,雖然說兩者設計不同,也並非Decawave公司產品,不過可以與搭載Decawave的其他裝置相容。

據了解,U1晶片是Apple在新系列機款中新添加的產品,可使用500MHz頻寬。若與20MHz頻寬的WiFi及2MHz頻寬的藍牙相比,透過U1晶片的輔助,iPhone 11系列不但可在速度與頻寬上有大幅的增加,更可以消除2.4GHz頻段內的各種問題,例如受WiFi、藍牙、無線電話、微波爐頻段的干擾,畢竟500 MHz的超寬頻頻段鍾,什麼都沒有,因此在使用上更加方便。

只是就算Apple自行設計的U1晶片符合超寬頻準,並與其他設備中的類似晶片相容,但Apple並非超寬頻聯盟的成員。有分析師推測,U1晶片未來很有可能會被用於Apple將推出的藍牙小物「Apple Tags」,據傳聞這是一款類似Tile 的追蹤器。

會有這樣的傳聞,主要是有開發者在iOS 13還未公開的作業系統節途中,發現蘋果計畫透過一種代號為「B389」的配件來定位標籤物品,並透過「尋找」這個功能,來讓用戶來找尋物品。據悉「Apple Tags」除了能用定位的方式尋找外,還可以透過線上操作,使其發出聲響,更直接讓人尋找到物品所在之處。另外,還有消息指出Apple Tags還可以與AR功能結合,像是可以透過虛擬氣球的標示來讓用戶更直觀地尋找。另外,使用者也可以設定安全區域定位,如果物品與使用者距離在一定範圍內,那就不會出現警報聲,避免讓系統誤判物品有遺失的情況。

不過目前Apple尚未宣布Apple Tags何時會推出,也沒有講清楚iPhone 11系列機使用U1晶片的用途,因此功能很可能不只有這些,像是啟用更安全的智慧鎖,又或者還有更新的應用出現,讓外界對未來Apple的產品非常期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路去年遭中國駭客攻擊17萬次 國安局:通通阻擋成功

惡意程式大舉入侵iPhone 背後原因竟與「維吾爾族」有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