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好「食雞」! 養雞協會推廣國產白肉雞 買雞肉抽iPhone 11 - 匯流新聞網

LIFE

把關好「食雞」! 養雞協會推廣國產白肉雞 買雞肉抽iPhone 11
把關好「食雞」! 養雞協會推廣國產白肉雞 買雞肉抽iPhone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趙廷睿/綜合報導

雞肉在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但你知道嗎?國產白肉雞的崛起與台灣經濟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回朔到民國70到80年代,當時台灣的經濟環境改善,外食人口增加,同時速食業陸續進入台灣市場,國產白肉雞的需求量也因此大幅成長。

為因應大量的雞肉需求,國產白肉雞經過科學育種,挑選長的又高又快的雞隻來進行交配,隨著育種、飼料營養及管理技術不斷精進,目前國產白肉雞飼育,經過5週即可成長到2公斤左右,達到上市的體重。此外,飼料配方的改善也是國產白肉雞進步的一大因素。台灣各大飼料廠都有「飼料營養配方師」為雞隻調配適合的飼料,來供應不同成長階段的雞隻。

把關好「食雞」! 養雞協會推廣國產白肉雞 買雞肉抽iPhone 11 5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台灣的現代雞舍,大多是具有冷房效果的「密閉水簾雞舍」,可阻絕來自外界的禽類病毒,無論夏天或冬天,雞舍內皆可保持讓雞隻生活舒適的環境溫度,自然就吃得多長得快。

雞肉中含有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群、鈣、磷、鐵、銅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素,脂肪含量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在整隻雞中,以雞胸肉的維生素B群含量最高,雞腿肉富含鐵質,消費者皆可針對不同的營養需求選擇食用部位。

至於該如何挑選好的雞肉呢?為確保民眾食肉的衛生安全,消費者可以選擇擁有CAS(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標章認證的雞肉,包裝上皆會標示品名、產地、賞味期限、保存條件等必要資訊。若是想追溯雞肉的來源,也可利用智慧型手機,掃描農委會「防檢局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上的二維條碼來得知相關訊息。

養雞協會推廣國產白肉雞,推出抽獎活動,12月15 前購買國產白肉雞,拍照上傳外包裝含三張標章或產地台灣標示的照片,有機會抽中最新iPhone 11手機。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19年捷克新能源電動車展 光陽兩大電動重機亮眼登場

味全龍聯手知名瑜珈業者 目標鎖定職棒34年季後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