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Android Q將推給真‧無線耳機的功能好眼熟…根本就是仿AirPods!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在Android Q將推給真‧無線耳機的功能好眼熟…根本就是仿AirPods!
Google在Android Q將推給真‧無線耳機的功能好眼熟…根本就是仿AirPods!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代人使用的電子產品不管是充電還是連結,都漸漸邁往「無線」的裝置發展。然而Apple所推出的AirPods可說是把耳機帶往一個新的里程碑,儘管起初人人不看好,但到了現在幾乎各大廠牌都開始效法,就連Google稍早也宣布,將在新版的安卓作業系統,推出如同Airpods的系統功能。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Apple所推出的AirPods在市面上可說是越來越大勢,即便AirPods 2沒什麼改動、僅有了微幅的升級,對於全球的銷量,仍可說是賣得「嚇嚇叫」。為了要像AirPods一樣能與Apple裝置一樣連結地那麼好,Google終於決定要在Android最新版的作業系統Android Q,加入類似AirPods系統功能一樣的Fast Pair,讓未來Android手機能更快速與其他廠牌的真‧無線耳機連接。

Google在Android Q將推給真‧無線耳機的功能好眼熟…根本就是仿AirPods! 5

據了解,Fast Pair的系統功能非常與AirPods的系統功能非常相像,不但會加入更詳細的無線機電量資訊,還會有充電盒開啟、關閉通知。甚至還有直接點按就能配對的功能,讓用戶們可以在作業系統上直接看到過去配對過的藍芽耳機。

除此之外,Google還透露未來還會有類似「Find My iPhone」的功能,希望透過名叫「Find My Device」的這個應用程式以及網頁,讓使用者們可以透過App或者雲端網頁查詢耳機位置及最後使用位置,對於那些很容易遺失耳機的用戶們可說是相當地實用。

因此,為了要讓更多用戶們可以趕快使用到這項功能,目前Googlge已經釋出了新一批可以支援Fast Pair功能的耳機型號,分別為Anker Spirit Pro GVA、Anker SoundCore Flare+ (Speaker)、JBL Live 220BT、JBL Live 400BT、JBL Live 500BT

JBL Live 650BT、Jaybird Tarah、1More Dual Driver BT ANC、LG HBS-SL5

LG HBS-PL6S、LG HBS-SL6S、LG HBS-PL5、Cleer Ally Plus等,至於其他還無法支援的真‧無線耳機,Google官方則表示,將隨著新作業系統Android Q的上線,將會有越來越多裝置得以兼容。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掀起風潮?比爾蓋茲投資「植物肉」 掛牌上市股價飆

被川普叫「提姆‧蘋果」 Apple CEO庫克超高EQ回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