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或許將取消3D Touch 網曝主因讓大家超傻眼 - 匯流新聞網

LIFE

Apple或許將取消3D Touch 網曝主因讓大家超傻眼
Apple或許將取消3D Touch  網曝主因讓大家超傻眼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pple自推出iPhone 6S後,每代iPhone都會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功能,那就是「3D Touch」,其除了能快速開啟應用程式中的某項功能外,對民眾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能「偷看訊息」不已讀。但自去年發表的iPhone XR,大家卻發現Apple似乎正在慢慢放棄這個功能,而在近日發布的iOS 13測試版,也有開發者發現3D Touch被移除掉了,不過到底為什麼呢?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在今年五月多時,外國有一名分析師前來亞洲訪問,當時他從蘋果的供應商聽來一個消息,那就是Apple在今年即將發佈的新iPhone將取消掉許多民眾一直以來都相當喜愛使用的3D Touch技術。起初他還不敢置信,但讓人沒想到的是,近日有開發者在實測iOS13第一個測試版時真的發現3D Touch確實被移除掉了,在未來恐怕不只新一代的iPhone不會有3D Touch外,就連舊版的iPhone也會受到影響。

一開始聽見這個傳言時,許多分析師都認為或許此次Apple會決定取消3D Touch可能是為了要發展「螢幕下指紋技術」。因為3D Touch跟指紋辨識技術同時用上技術很難克服,所以才忍痛決定取消3D Touch。

不過Apple仍有配套措施,那就是將現在用於iPhone XR的 Haptic Touch技術拿來取代3D Touch的功能。該功能主要是藉由「長按」來取代壓力偵測,且因為有了 Taptic Engine 觸覺回饋,用戶還是能感受到些許類似3D Touch的震動。

雖說改成長按這樣的方式也有它的好,但是 Haptic Touch可以支援的功能仍被Apple限制著,僅有少數官方App或者介面支持,第三方App基本上都沒辦法使用,因此讓 Haptic Touch較沒有發揮的空間。

但對於Apple來說,取消3D Touch這項功能真的是因為技術不足這個主因嗎?近日外媒就有消息人士報出,其實Apple 取消3D Touch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有很多用戶根本不太了解這個功能,甚至還有人不知道,因此Apple認為花太多又沒有達到實際效益的情況下,應該要將這個功能取消。

至於現在這些說法,目前都只是分析師聽來以及國外科技網站的預測,未來Apple是否真的取消3D Touch並拿 Haptic Touch來支援新的iPhone機型,那就看看到時9月的新機發表會才能得知了。

消息來源:MacRumors、sina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後來居上!音樂串流服服務「Spotify」 用戶數破1億

不只LINE  TV!LINE MUSIC 6月登台 搶攻串流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