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LINE  TV!LINE MUSIC 6月登台 搶攻串流音樂市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只LINE  TV!LINE MUSIC 6月登台 搶攻串流音樂市場 
不只LINE  TV!LINE MUSIC 6月登台 搶攻串流音樂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綜合報導

台灣滲透率第一的通訊軟體LINE,積極拓展通訊以外的多元服務,朝「智慧入口」的目標邁進。不讓其他平台專美於前,LINE預計6月底會正式推出LINE MUSIC音樂串流服務,使用者可望使用喜歡的音樂作為個人主頁動態,透過音符傳遞當下心情。

LINE指出,LINE MUSIC不只是音樂串流服務,還是一個提供多元音樂體驗的平台,用戶,可以享受豐富的正版音樂串流、觀賞音樂會或藝人專訪直播;還可以下載LINE音樂鈴聲,在接到LINE的來電時有與眾不同音樂響起。

此外,也可以透過所設定的音樂來傳遞目前的心情,像是可以經由聊天室分享一段喜歡的歌曲給好友,或在個人主頁裡用喜歡的音樂來代表當下的心情,如同更換個人圖片或狀態消息一樣能隨時更換。

LINE MUSIC已經在日本及泰國推出,台灣地區預計以APP與網頁形式提供服務,因應版權授權的使用限制,台灣將會以串流播放內容為主。LINE表示,對音樂發行商來說,LINE MUSIC將成為一站式的音樂發布平台,提供多樣化音樂服務的同時,讓音樂人獲得版權收益。

同時,LINE MUSIC還結合了官方帳號、社群直播、聊天室分享等多種音樂推廣方式,搭配LINE TODAY上的娛樂新聞、貼文串與用戶個人首頁上的個人音樂檔案等強大的社群傳播能力,可以讓發行商與音樂人對於新作品的推廣事半功倍。

目前台灣音樂串流服務以KKBOX、Spotify、Apple Music為主,由於LINE MUSIC的完整服務內容要過2個月才能得知,但是在通訊服務龐大活躍使用者的基礎下,有機會在台灣攻下一城。

近幾年來通訊軟體的貼圖功能悄悄改變使用者習慣,對話不在只是文字回應,有時候透過一張貼圖,更能精準傳遞當下心情,也讓LINE貼圖成為新一代行銷利器,在LINE MUSIC加入之後,能將一段音樂分享到對話中,把音樂帶入互動之中,可望成為行銷創意發揮的新空間。

不只LINE  TV!LINE MUSIC 6月登台 搶攻串流音樂市場  5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對於Apple推串流服務 余承東受訪酸:自知技術拚不過華為

積極搶攻各大市場!LINE在台狂推5大新服務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