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新專利曝光! Apple Car傳可以無線充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自駕車新專利曝光! Apple Car傳可以無線充電
自駕車新專利曝光! Apple Car傳可以無線充電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自駕車」已成為全球趨勢,許多汽車大廠、科技品牌都相當看好其前景與發展,當然包括了美國Apple公司。日前一項蘋果的專利申請文件曝光,內容為Apple對自駕車無線充電的校對系統,讓人熱烈討論「泰坦計畫」是否死灰復燃了。

何謂「泰坦計畫」?

其實在十年前,Apple就一直有想要開發無人車的相關產品,內部將其稱之為「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並於2014年時啟動,當時最大規模雇用了上千名工程師。但讓人沒想到的是,這個計畫發展得並不順利,甚至經歷了多輪的裁員,最後更宣布從電動全自駕車縮減為自動駕駛系統,「泰坦計畫」在許多專業人士眼中等於說「胎死腹中」。

蘋果收購自動駕駛新創公司Drive.ai

雖說蘋果有意進軍自駕車市場及有泰坦計畫團隊是眾所皆知的事,不過始終都沒有透露出開發成功的相關消息。但上月,Apple被報導指出收購了自動駕駛的新創公司Drive.ai,讓外界認為Apple應該是希望可以藉此吸收該公司的工程師來替自家的自駕車行業增加業務能力。

至於專利的部分,Apple曾透露完全不會採用,因為其實 Drive.ai之前為自動駕駛技術的測試並不多,故此次收購蘋果應該只想要接收人才而已,並不是想要獲得相關專利技術。

蘋果自駕車最新專利曝光

本月11日,一項Apple的自駕車專利曝光,主要內容為透過無線充電校對系統來控制電路,讓自駕車藉由轉向及推進的方式自動停放到停車位中。然而電力就能藉由車位中的無線電利發射器,傳送到車身的電力接收器,藉此完成無線充電。

自駕車新專利曝光! Apple Car傳可以無線充電 5值得一提的是,感測器會記錄發射器的對準位置及效率,之後透過這些數據來進行優化。故透過收集每次不同的停車位置,將有效提高未來的停車效率。據悉,這項專利其實早在今年3月就提出申請了,不過直到最近才被曝光。

除了這項專利外,先前蘋果也傳出正在開發自動偵測交通行徑技術,希望能針對行進中前方車輛是否暫停以及暫停時間、車燈邊畫等進行偵測,提供交通狀況給駕駛參考。

蘋果的自駕車到底何時才會推出?

先前國外有科技媒體報導指稱,蘋果已經開始測試自駕車了,且因為公司對環保事業的偏好,外界就猜想所謂的「Apple Car」將會是一台電動車。不過原先預計該台自駕車會於2020年登場,但由於目前蘋果缺乏燃燒引擎的專家,故外界就認為該自駕車恐怕要至少到2023年才可能問世。

照片來源:macrumo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用戶不領情!調查:超過1/4美國人刪除Facebook應用程式

蘋果收購Shazam一案成了!歐盟:不會壟斷數位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