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用戶不領情!調查:超過1/4美國人刪除Facebook應用程式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年輕用戶不領情!調查:超過1/4美國人刪除Facebook應用程式
年輕用戶不領情!調查:超過1/4美國人刪除Facebook應用程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Facebook發生用戶個資濫用醜聞後,可能已不再受到用戶歡迎?根據一項最新發布的調查顯示,有超過1/4美國用戶在過去的一年將Facebook 應用程式刪除。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年5月至6月對4,594名18歲以上的Facebook用戶進行調查,發現有超過一半(54%)的用戶表示他們在過去的一年以來調整過Facebook的隱私設置,顯示出使用者對Facebook隱私權管理的普遍不信任。

在Facebook爆發劍橋數據案之後,這間矽谷巨頭遭到美國政府的審查與使用者的抵制,值得注意的是,有超過四成(42%)的受訪者指出,他們已經有數週或更長的時間不滑臉書;四分之一(2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從手機中刪除了Facebook應用程式,將近有74%的受訪者指出,他們曾採取上述三項的抵制作法之中的一項。

此外,抵制Facebook使用者的年齡也是此次調查的一項亮點,有44%的年輕用戶(18歲至29歲)表示他們在過去一年中刪除了手機中的Facebook,是年老用戶(65歲或以上)用戶的四倍,且只有三分之一65歲以上用戶指出他們在過去的一年內調整了隱私設置,相比年輕用戶的64%少了許多。

除了劍橋數據醜聞之外,Facebook不夠「潮」也是該平台流失年輕用戶的主因,根據eMarketer近日發布一則新報告顯示,今年是Facebook在英國使用率下降的第二年,有超過50萬名18至24歲用戶離開該平台。

面對11月即將到來的美國2018中期選舉,此次的調查結果讓Facebook的立場變得更為敏感,這間矽谷巨頭要如何通過此次考驗不再被有心人士濫用?無疑是Facebook需要克服的一大挑戰。

消息來源:THE VERGEPew Research Cen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歐洲新聞機構痛批Google、Facebook掠奪新聞內容 呼籲歐盟推進「版權改革」
抄走Snapchat創意還是贏不了?年輕一代「從未使用」Facebook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Brian Soli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