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線不再飄移!iOS 13增新功能讓用戶Facetime時能眼對眼交談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視線不再飄移!iOS 13增新功能讓用戶Facetime時能眼對眼交談了
視線不再飄移!iOS 13增新功能讓用戶Facetime時能眼對眼交談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果粉在進行Facetime視訊時,常因為鏡頭在螢幕的上方,導致眼睛沒辦法直視鏡頭而感到不便吧?因為對方看見的畫面眼睛部分總是偏下,往往讓人覺得沒有「眼對眼聊天」。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pple在iOS 13 Beta 3對Facetime進行改進,透過ARKit原理把眼光調整回來,讓用戶們能直視彼此雙眼講話。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因為許多果粉反映自己與朋友在Facetime的時候,每次都沒辦法與對方的視線「平行」因此感覺很不禮貌。且因為許多人習慣看著螢幕上的人,而不是鏡頭,所以總是讓人覺得對方看的並不是自己的眼睛,而是老被盯著下巴看。

Apple隔了這麼多年,終於聽見了民眾們的心聲。於是在此次iOS 13 Beta 3加入了這項「FaceTime Attention Correction」功能,利用ARKit原理來提供這個問題一項解決方案,成功將眼睛的位置「微調」回去正確的位置。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功能就算用戶戴著眼鏡,視線也是可以被矯正的。且還能讓民眾決定這個功能開啟與否。只是目前這個功能Apple還沒有公布將可在哪幾款iPhone或者其他iOS裝置中執行,預計下週iOS 13的測試將會進入最後階段,屆時發布後,Apple將會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

而此次在iOS 13 Beta 3中,Apple的功能更新與新增還不只這項,在此次iOS 13 Beta2更新至Beta 3後,國外的開發者在查看之間的程式碼代號時,赫然發現重置iPhone後,安裝程式與回復備份有新的方法。那就是Apple將再提供一種「有線」的傳輸方式,可以透過與其他iOS裝置用傳輸線相連,進而快速傳輸資料。

不過讓人想不透的是,Apple到底該怎麼樣去執行這種新的「有線傳輸」功能,畢竟目前官方有在公開販售的傳輸線只有USB接頭對Lightning連接埠,故在沒有兩頭都是Lightning連接線的情況下,到底要怎麼傳輸還是需要有待了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靠補貼攻佔客群!Samsung S10 5G版南韓熱銷賣破百萬支

微軟也要推折疊機?展開18吋大螢幕…相關消息曝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