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Time漏洞已修復 蘋果用戶快更新iOS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Time漏洞已修復 蘋果用戶快更新iOS
  • 字級
FaceTime漏洞已修復 蘋果用戶快更新iOS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總算修復了FaceTime的漏洞,iPhone用戶現在只要升級到iOS 12.1.4就能正常使用FaceTime,不用再擔心被監聽了。

蘋果的通訊服務FaceTime在本月稍早被爆出一項bug,撥打FaceTime者可以在對方未接聽前就聽到對方的背景音,甚至還能監視,該公司已在近日修復了這項漏洞,發現了這項漏洞的14歲青少年也獲得了蘋果公司的獎賞,該公司還將資助其學業。

使用者只要在iPhone中打開[設定],接著點擊[一般],點按[軟體更新],就能下載並安裝iOS 12.1.4。蘋果在系統更新資訊欄指出,iOS 12.1.4提供重要安全性更新,「建議所有使用者進行安裝」。在更新之後,FaceTime的群組通話功能將恢復正常。

蘋果在聲明中表示,iOS 12.1.4修復了FaceTime中的安全漏洞,向用戶致歉並感謝其耐心,蘋果指出,除了解決了這項錯誤之外,蘋果團隊已對FaceTime服務進行了全面的安全審核,包括FaceTime的Live Photos功能中先前從未被發現的一項漏洞。

蘋果表示,為了保護尚未升級到最新軟體的客戶,已更新了伺服器,使用舊版iOS、MacOS的用戶將不能使用FaceTime的Live Photos功能。換句話說,若要在FaceTime中使用這項功能,用戶使用的必須是運行iOS 12.1.4或MacOS 10.14.3的裝置。

此次的FaceTime資安事件亦引起了針對蘋果公司的其他討論。過去不只一位安全研究人員抱怨過蘋果的bug賞金太少,導致他們不太願意幫助蘋果完善其產品安全。

本月稍早,一位安全研究人員詳盡地披露了一項macOS的漏洞,但他拒絕提交給蘋果,原因是因為蘋果目前只為iOS的bug提供賞金,該名安全研究人員指出,他希望蘋果可以像其他科技公司一樣創建一個bug賞金計畫,以便使蘋果的產品更加安全。

消息來源:The InquirerBBC NewsDailyMai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關閉!FaceTime可「監聽」使用者通話對象 蘋果:將發布更新修正問題
老年人愛用「視訊」互動 最新研究:憂鬱症狀機率少一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