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幾年換一支新iPhone?研究:使用者更換頻率越來越低是這3個原因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你幾年換一支新iPhone?研究:使用者更換頻率越來越低是這3個原因
  • 字級
你幾年換一支新iPhone?研究:使用者更換頻率越來越低是這3個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你幾年換一部iPhone呢?近日分析師指出,iPhone使用者們更換手機的時間正變得越來越長,並正往「四年換一次」的頻率邁進。

華爾街調研機構Bernstein分析師Toni Sacconaghi在近日發表的研究報告中點出3個iPhone更換頻率下降的原因。第一個原因與近年不斷上漲的iPhone售價有關,也就是iPhone的新機太貴;再來,蘋果在此前推出了電池更換降價計畫,使得iPhone的生命周期拉長;最後,則與經銷商有關。報告指出,蘋果降低了針對經銷商的補貼,減少了他們的銷售意願。

除了點出消費者更換iPhone頻率越來越低的事實及原因,Toni Sacconagh還預測,未來果粉們的iPhone更換週期還將延長至「四年一次」,預計會在未來兩年為蘋果公司「帶來麻煩」。

蘋果CEO Tim Cook在上月的財報電話會議坦承,使用者對舊款iPhone的持有時間比過去更長,再加上外部如宏觀經濟等因素,導致iPhone收入比去(2018)年下降了15%。不過,蘋果公司已在日前宣布未來不再對外公布iPhone、iPad以及Mac的銷售量,令外界難以估計及確認相關數值。

日前,《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指出,蘋果公司正在開發3D鏡頭,加大對擴增實境(AR)推動的力道,目前蘋果已展開剛相機系統的測試,預計將在2020年發表。然而,Sacconaghi預計蘋果公司在2020年提供的新產品不太可能刺激iPhone的更新週期。Sacconaghi還指出,僅有16%的消費者會在今年購買新iPhone。

隨著iPhone更換週期逐漸拉長,蘋果似乎正把重心轉向「服務」。Cook曾在上月稍早透露,蘋果公司將推出全新服務,並指出該公司在去年不用靠iPhone就創造了1000億美元的收入,並點出蘋果將推出健康領域的新服務,要外界拭目以待。

不過,Sacconaghi的報告對蘋果公司服務的增長前景亦抱持保守態度,Sacconaghi認為蘋果服務收入在2019財年可能僅成長15%,相較於前三年每年超過20%的成長幅度,使用者更換iPhone頻率的降低將對其服務的增長力道產生重大影響。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CNBCapple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18 Q4手機市占排名報告出爐:三星、蘋果摘冠亞軍 華為緊咬在後
手機自拍哪家最強?DxOMark排名3大亮點帶你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