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自拍哪家最強?DxOMark排名3大亮點帶你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手機自拍哪家最強?DxOMark排名3大亮點帶你看!
手機自拍哪家最強?DxOMark排名3大亮點帶你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相機評測網站DxOMark近日發表智慧手機前置鏡頭排名「DxOMark Selfie評分」,Google Pixel 3、三星Galaxy Note 9雙雙以92分高分一同摘下冠軍,小米MIX 3則以84分排名第三,贏過排名第四的蘋果iPhone XS Max。

相機評測網站DxOMark近日首次公布了智慧手機前置鏡頭自拍效果的評分,將靜態拍攝以及動態錄影的表現納入考量,作出排名。除了上文提及的四款手機之外,三星在前五中拿下了2個席次,該品牌去年3月推出的Galaxy S9+以81分排名第五,以1分之差緊追在iPhone XS Max之後。

完整排名如下:

手機自拍哪家最強?DxOMark排名3大亮點帶你看! 13

亮點一:一起摘冠的Google Pixel 3、三星Galaxy Note 9比一比

至於雙雙以92分拿下自拍評測冠軍寶座的Google Pixel 3以及三星Galaxy Note 9有何種差異呢?

DxOMark評測指出,前者在對焦系統略勝一籌,而Note 9則有更好的曝光以及色彩表現,Google的拍攝對比度略高、白平衡偏冷,而三星則在臉部曝光上表現佳,看起來較為自然。

DxOMark還指出,兩者在細節和噪點的取捨上不同,Google僅在室內、低光環境下「險勝」三星,Google的手機更重視紋理與細節,導致照片出現噪點,三星手機則在細節面作出了犧牲。

Pixel 3雖在拍攝鏡指照的表現上排名第一,但在前置錄影部份,Note 9的防抖系統更佳。

DxOMark指出,這兩款手機都在前置鏡頭中配備了「並不多見」的自動對焦系統,並提醒消費者Pixel 3還擁有一個超廣角的輔助鏡頭,儘管這對評分並無影響,但建議消費者若在這兩者間猶豫,可以加入考慮這一因素。

亮點二:小米MIX 3摘第三 雷軍開心發文慘被網友吐槽

至於小米MIX 3摘下第三名,令該公司創始人雷軍樂得在微博發文,並特別點出其手機贏過華為Mate 20 Pro(第七名)以及P20 Pro(第九名)的事實。

但中國網友也在評論區無情丟上一張手機主鏡頭拍照表現總排名(而非自拍評測)的照片,默默吐槽小米MIX 3仍落後於Mate 20 Pro以及P20 Pro。

手機自拍哪家最強?DxOMark排名3大亮點帶你看! 15

▲雷軍在微博開心發文,宣布MIX3前置鏡頭世界第三。

手機自拍哪家最強?DxOMark排名3大亮點帶你看! 17

▲中國網友在底下丟上一則圖片評論,指小米MIX3在後置主鏡頭上輸給華為Mate 20 Pro以及P20 Pro,雷軍則強調,即便如此MIX3依然是世界第四。

不過,DxOMark仍指出,小米MIX3的前置雙鏡頭可透過散景模擬拍攝出出色的人像照,其錄影得分甚至跟三星Note 9相當,然而其缺乏HDR處理,定焦鏡的焦距範圍也比這些頂級手機稍微小了些。

至於輸給了小米MIX 3的蘋果iPhone XS Max在光線變暗時比不上其他競爭者,因此分數僅以一分之差贏過三星Galaxy S9+。

亮點三:美圖V6僅拿59分

值得注意的還有主打自拍專家的美圖V6。該部手機主打四鏡頭,並將該部手機定位為「只拍專業照」的手機,但卻在這一輪評比中排名第九,幾乎墊底。

DxOMark指出,它甚至是一款高價手機,但其令人印象深刻的硬體規格並沒有經過調教,導致其表現不佳,只拿下59分。

消息來源:36KrDxOMar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星沒認輸!將在印度推M系列平價手機 不讓小米專美於前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DxOMar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