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沒認輸!將在印度推M系列平價手機 不讓小米專美於前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三星沒認輸!將在印度推M系列平價手機 不讓小米專美於前
  • 字級
三星沒認輸!將在印度推M系列平價手機 不讓小米專美於前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手機事業在中國市場節節敗退、市佔率僅剩1%的三星,現在將目標重新對準了印度市場,根據外媒報導,三星計畫在印度推出全新的平價智慧型手機系列,打算重新奪回小米等競爭對手在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攻占的版圖。

在印度市場,三星和小米廝殺的火熱,根據《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報導,三星在去年第2季曾短暫在印度成功扳回一城,以29%市佔率贏得了當地市佔第一名,這歸功於Galaxy J8和Galaxy J6在當地大受歡迎。不過好景不常,第3季小米又迎頭趕上,以27%市佔率甩開三星的23%,原因與小米正大幅擴展線下商店有關。

為了與小米相競爭並拉開市占差距,三星打算在印度推出全新低價智慧型手機系列搶市。三星印度行動業務主管Asim Warsi透露,三星預計透過自家網站及亞馬遜印度網站銷售三款M系列平價手機,希望藉此增加三星的網路銷量。

據了解,三星M系列手機定價將從不到10,000盧比(約台幣4,361元)起跳,最貴到20,000盧比(約台幣8,740元);而該系列鎖定的族群為印度的千禧世代消費者,將在本月底於印度推出,再於全球發布。

印度擁有全球第二多人口數,卻僅有24%的印度人擁有智慧型手機,顯示當地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具有一定的成長空間。根據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和CyberMedia Research的數據指出,印度今年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到1.6億部,會是全球唯一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有鑑於此,三星和小米等多家手機大廠都相當看好印度市場的發展潛力,只是該兩家公司在印度的戰爭恐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前者計畫將印度新工廠的生產目標自目前的每月500萬部增加至每月1000萬部,後者則計畫要在今年底前在當地開設5,000家商店。

消息來源:bloomberg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唯一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三星、小米在印度捉對廝殺
韓流失靈?三星中國手機市占剩1% 將關天津廠止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