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第三代旗艦手機Pixel 3即將在明(16)日與台灣消費者見面,這是Pixel手機首次登台,相信一定程度上會引起台灣消費者們的好奇;另一方面,蘋果(Apple)今年推出的新機iPhone XR也即將在19日開始開放預購,這2款手機無論是在價格上或硬體配置、CP值上都相差無幾,雖然大部分消費者首要考慮的關鍵點仍然是Android或iOS系統,但仍能從作業系統以外的方面來比較2款手機的異同處。

價格

首先是2部手機的價格比較:Pixel 3在台灣售價為27,000元(64GB)、30,700元(128GB);蘋果的iPhone XR為26,900元(64GB)、28,900元(128GB)、32,500元(256GB),值得注意的是,Pixel 3並沒有256GB的版本。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37

 

從上方表格可以發現iPhone XR的價格比Pixel 3更便宜一些,儲存大小選項也比Pixel 3還多了一個256GB的選擇。不過,在雲端空間上,Pixel 3使用者們可在2022年1月31日前享有免費無限量的線上儲存空間,可允許使用者們以原始畫質存放所有使用Pixel 3拍攝並上傳至Google相簿的相片和影片。

顏色

在手機顏色上,iPhone XR顯然有更多的選擇,包括(PRODUCT)RED紅色在內一共有6種顏色(白、黑、藍、黃、珊瑚色)可供消費者猶豫。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39

▲iPhone XR共有6種顏色。

Google的Pixel 3則僅有3種顏色,包括純粹黑(Just Black),晶瑩白(Clearly White)和(非常粉)Not Pink,3種顏色的機身背後都是採用兩種材質,上方為霧面材質,下方則是亮面玻璃。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41

▲Pixel的3種顏色。

機身/螢幕大小與重量比較

整體來看,Pixel 3的重量比iPhone XR輕上許多,也擁有與iPhone XS相同等級的OLED螢幕,但螢幕大小上仍是XR獲勝。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43

 

雙鏡頭是標配?單鏡頭+相機軟體可解決一切

在雙鏡頭幾乎等同於旗艦手機標配的時代裡,Pixel 3與iPhone XR都採用單鏡頭,並且都強調與內建軟體搭配,可與擁有雙鏡頭的對手抗衡。

iPhone XR的主相機規格在硬體上比不上iPhone 8 Plus,後者擁有雙鏡頭廣角以及長焦雙鏡頭相機,iPhone XR則是採用單鏡頭設計。蘋果也因此特別點出XR搭載的A12晶片(這是與iPhone XS、XS Max相同的)加以彌補,搭配機器學習,同樣能拍出「人像模式」與「散景」、「景深」效果。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45

▲iPhone XR搭配A12晶片可拍出的效果,拍照效果不輸擁有雙鏡頭的蘋果機種iPhone 8 Plus。

Google Pixel 3則是在發表會上直接與蘋果iPhone XS的拍照效果做比較,搭配了Google自行設計的影像處理晶片Pixel Visual Core後依靠各種演算法提升Pixel手機的拍攝品質,今年Pixel 3又在相機上做出諸多改變

例如能在使用者「按下快門前後」的大量照片中挑選出一張最佳照片的Top Shot功能、或是能偵測照片主體表情並自動拍照的Photobooth功能,以及幫助使用者在低光源拍攝下獲得更好的照片的Night Sight等,都令Pixel 3的拍攝技術更上一層樓。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47

▲Google Pixel 3在發表會上直接與蘋果iPhone XS的拍照效果做比較,可看出Night Sight功能的絕佳效果。

此外,iPhone XR的前置相機與iPhone XS一樣,人像模式具備散景效果與景深控制功能,畫素為700萬。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49

Pixel 3則具有2顆800萬畫素的前置鏡頭,利用超廣角自拍鏡頭可容納更多友人與Pixel使用者一同拍照,背景也更加廣闊,當然Pixel也能拍攝肖像模式。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51

共同處:防水、無線充電、無耳機孔、生物辨識系統

這2款手機都支援防水、無線充電等功能,並且同樣沒有耳機孔。不過,Pixel 3的防水等級更高,達IP68(水下2公尺可待30分鐘);iPhone XR的等級則與去年蘋果發表的iPhone X相同,為IP67(水下1公尺處待30分鐘)。

在生物辨識系統方面,Pixel 3將指紋辨識器放置在機身後方,iPhone XR則擁有Face ID臉部辨識系統,端看使用者喜好的習慣。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53

▲Pixel 3的指紋辨識器放置在機身後方。

最後,無論是iPhone XR或Pixel 3都搭載了自家最新的作業系統,可以獲得最即時的操作系統更新,消費者最後考慮的關鍵點可能仍是Android或iOS,但若你正處於想「換換口味」的階段,或許可以好好在兩者之間考慮看看囉。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手機沒驚喜?傳奇肖像攝影師與Pixel 3合作拍攝雜誌封面
買iPhone 8 Plus不如買XR?務實系讀者看過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