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可否繼續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華為現在正等美方說yes!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到底可否繼續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華為現在正等美方說yes!
到底可否繼續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華為現在正等美方說yes!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中美貿易戰的緣故,華為無端被控造成美方「國安問題」而被下達禁令,讓許多國際大廠與其中斷合作,特別像是Google等,讓其新款的智慧型手機將無法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但如今經過G20會議後,川普有意鬆綁華為禁令,故華為目前正待等待美國商務部的指示,將決定是否能於新機上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

綜合外媒報導,在此次華為禁令中,與Google的合作終止是華為感到相當害怕的事情,畢竟華為的手機用戶們將無法使用與Google相關的應用程式,最重要的是連Android作業系統也無法使用,因此先前便傳出了華為將自行開發作業系統「鴻蒙OS」來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如今這件事也許有了轉機,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在上周末的G20首度放軟姿態表示,美方將允許自家的企業向華為銷售零件以及技術,故Google也許可以再次與華為合作,讓其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但到目前為止美國商務部仍未澄清華為是否可以可用相關服務。

但在美國商務部還沒表態前,Google仍得在8月底將切斷現有華為手機用戶的安卓作業系統的更新管道及新機也無法下載Chrome瀏覽器、Youtube等熱門Google的應用程式,所以對現在的華為來說,處境仍然岌岌可危。

針對這樣的情況,過去一直傳出華為將於今年第三季推出自研的作業系統「鴻蒙OS」,不過華為高層胡厚崑近日受訪時卻指出目前不方便透露其發展進度,也沒有明確的上市時間。且指出華為依然是Android生態的堅定支持者,希望能繼續參與Android的使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靠補貼攻佔客群!Samsung S10 5G版南韓熱銷賣破百萬支

微軟也要推折疊機?展開18吋大螢幕…相關消息曝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