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掉Face ID改回指紋辨識!蘋果傳推出陸版限定iPhone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刪掉Face ID改回指紋辨識!蘋果傳推出陸版限定iPhone
刪掉Face ID改回指紋辨識!蘋果傳推出陸版限定iPhone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其實近幾年,iPhone在大陸的銷量並不是特別好,除了因為當地手機品牌眾多,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外,還有個可能就是因為iPhone的售價實在太高了。因此為了突破這樣的窘境,就有供應鏈的消息人士透露,未來Apple將會特別為中國市場生產一款限定版的iPhone,希望降低售價、增強競爭力,以防更多的大陸果粉因此而流失。

綜合外媒報導,Apple有意特別為中國用戶量身打造一款iPhone的主因是因為在人民幣5000元以上價位的手機用戶流失地非常嚴重,有很多都轉用當地的手機品牌,像是華為、小米、Oppo等,故讓Apple相當擔心若再照這樣流失下去,很有可能他們進軍中國市場的野心將隨之破滅。

針對這個原因,Apple決定把Face ID技術取消,將其改回螢幕下指紋解鎖又或者手機背面指紋辨識,希望這樣來降低成本,以達到降價出售的目的。然而會選擇取消臉部辨識技術的原因也是因為目前在中國大多數用戶並沒有這個習慣,因此不如刪掉一些不必要的,讓手機的價值回歸到消費者最喜歡、最舒適的情況,希望藉此增加銷售量。

不過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Apple為了中國的用戶推出量身打造的iPhone,其實在去年推出iPhone XS時,因為極度想要滿足大陸民眾們的需求,Apple特別帶給中國客戶不一樣功能的iPhone XS。

因此,當時大陸的iPhone XS不但有更大的螢幕,還可以「雙卡雙待」以及內建給網紅們的美顏自拍功能等,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潛在的果粉前來購買,只是因為價格訂於6000至10000人民幣,對於當地的人民這價格實有在些貴,所以最後形成了雷聲大雨點小的情況。但為了挽回,Apple還是決定重新推出一個較低價版的iPhone,希望能成功穩固大陸這個世界最大的市場。只是不知道該款手機何時才會問世,一切還須等待蘋果官方公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掀起風潮?比爾蓋茲投資「植物肉」 掛牌上市股價飆

被川普叫「提姆‧蘋果」 Apple CEO庫克超高EQ回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