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拋削減對大陸晶片出口 李貴敏批:放棄市場等於自廢武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府拋削減對大陸晶片出口 李貴敏批:放棄市場等於自廢武功
政府拋削減對大陸晶片出口 李貴敏批:放棄市場等於自廢武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2)日表示,前幾天聽到民進黨政府為反制中國大陸,不排除削減對中國大陸晶片出口比重訊息,著實令人大吃一驚!要真無視產業需求及國際供應鏈生態,驀然禁止或削減半導體晶片出口大陸,等同自廢武功;不但討不到便宜,反倒令台商企業把好不容易搶占的大陸市場拱手讓人,也幫大陸廠商收割失土。絕對本末倒置、得不償失。

李貴敏說,類似作法對大陸縱使有衝擊,但到底台資企業還是陸資企業誰先崩盤?高高在上的官員們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生態及國際供應鏈結構到底了不了解?難道不知道全球半導體廠商並不只有台灣!不知道台資企業在大陸市場的國際或對岸競爭對手早就虎視眈眈的嗎?

李貴敏指出,許多在中國大陸的半導體產業鍵都是台商企業;高科技產業鏈很大部分在大陸,呈現兩岸相互依存狀態。往往是在中國大陸組裝後,再銷售到美國、歐洲或全球其他地區。政府不輔佐產業也就罷了,還出個自殺拳,是嫌台灣半導體太強了嗎?這種國家大政、產業政策可以拿來賭氣的嗎?

李貴敏提到,更糟糕的是,製造業、高科技產業本來拜新冠疫情之賜,過去兩年產業興旺,也才勉強帶動台灣經濟成長率暢紅;眺望2022年全球將飽受通膨及經濟蕭條之苦的同時,政府卻瞄準龍頭產業、指標產業丟下震撼彈?官員在政策制定前不調查、研究或評估嗎?有沒有考慮過台灣天然資源有限及以出口為導向的現實? 難不成,現在政府政策是要搞均貧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認林右昌把基隆變美 謝國樑:下個階段換我來 招商產業投資

國民黨徵召林耕仁戰新竹市 對決民進黨沈慧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