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林右昌把基隆變美 謝國樑:下個階段換我來 招商產業投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認林右昌把基隆變美 謝國樑:下個階段換我來 招商產業投資
認林右昌把基隆變美 謝國樑:下個階段換我來 招商產業投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2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針對基隆市政,謝國樑認為,基隆人缺乏在地就業機會,在外縣市上班人口比例為全台最高,基隆市長林右昌讓基隆變美,但一個城市沒有錢、沒有好收入,就不會有未來,下一階段應該讓謝國樑這種候選人上場,招商引資,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被問到國民黨過去兩次基隆市長選舉失利,謝國樑分析,兩次選戰都有國民黨內部分裂情形,尤其分裂出去的候選人是相當資深的立委或議員,都是影響選戰的重要關鍵。

針對林右昌執政8年,謝國樑說,林右昌滿意度確實高,對於基隆政治板塊也造成變化,但基隆過去都是藍大於綠,加上去(2021)年4大公投結果來看,目前基隆應該還是藍大於綠,但大得不多,還沒到藍綠55波,比例55%對45%應該是較合理的狀態。

談到林右昌能否將票源轉化給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謝國樑指出,林右昌服務不分政黨,支持者藍綠都有,但票源能否轉給要交棒的人選,又是另外一回事,畢竟很多市民都是選人不選黨。綜合資料來看,林右昌滿意度高達8成,但其中有43%的人支持蔡適應,有38%支持謝國樑,18%沒意見,代表林右昌與蔡適應兩人並不一樣,基隆民眾也會各自評價。

謝國樑說,林右昌最近舉辦的城市博覽會確實不錯,但不是民進黨的功勞,而是全體基隆市民的努力,民進黨不應該將博覽會當成是蔡適應選舉的工具。他向民進黨喊話,如果覺得林右昌做得好,林卸任後應該要給他好的安排,而不是用輔選當作績效指標,所以不管最後蔡適應選贏還選輸,都還是要給林右昌一個定位與委任才合理。

對於國民黨支持度下滑,是否影響到自身選情,謝國樑認為,現在很多國民黨支持者認為國民黨不夠好,所以不會清楚表態支持,但基隆其實有很多隱性的國民黨支持者,「相信他們會支持謝國樑」。

謝國樑指出,林右昌在城市門戶、文化特色等領域規劃好後,目前基隆最需要的就是引進產業,因為基隆市民的外地工作人口比例是全國最高,所以目標應放在創造稅收與增加就業機會,例如打造基隆科學園區,將在地人才留下。他認為,若一個城市變漂亮,但沒有錢、沒有好收入,就不會有未來,而就業跟招商是市長最重要的績效指標之一,加上很多基隆人上班來回通勤都超過2小時,薪水都是市民用生命耗損換來的。

謝國樑表示,他肯定林右昌將基隆各項文化特色弄得很好,但下一階段應該讓謝國樑這種候選人上場,招商引資,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也可以跟林右昌想做的事完全區隔開。

關於日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稱讚林右昌「讓基隆變美」,但對於支不支持謝國樑未正面表態,謝國樑淡然回應,該場合是宋楚瑜參觀女兒宋鎮邁設計的國門廣場,當時他也在場,宋楚瑜一開始講明「今天不談政治」,僅針對基隆城市博覽會發言,外界不必過多解讀臆測。他接著表示,他從18年前受宋楚瑜賞識進入政壇,至今每年都會拜訪宋楚瑜,彼此交流關懷,雙方關係非常融洽,此次參選基隆市長也獲得親民黨團全力支持。

謝國樑被追問,是否願意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宋楚瑜等人掛看板?他回應,「我都願意接受,不管是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宋楚瑜都很歡迎,並不會扭扭捏捏,我不是這樣的人。」

照片來源:震傳媒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審查快篩EUA由臨時人員負責?國民黨團批食藥署輕率

國民黨徵召林耕仁戰新竹市 對決民進黨沈慧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