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找WiFi APP驚傳200萬組密碼未加密 任何人都能點開下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免費找WiFi APP驚傳200萬組密碼未加密 任何人都能點開下載
免費找WiFi APP驚傳200萬組密碼未加密 任何人都能點開下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安卓的用戶有曾經下載過尋找免費Wi-Fi的APP「WiFi Finder」嗎?當心了!近日外媒驚爆該程式有著漏洞,有高達200萬個沒有經過加密的WiFi密碼被存在數據庫中,嚴重影響了資安問題。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這個APP在安卓的用戶中相當熱門,因為它不僅可以幫助使用者找尋到所在地的免費WiFi。一般的民眾也可以把自己的行動熱點密碼上傳到該APP的數據庫以讓有需要的民眾使用。

雖然說這樣的「共享」作法是個很好的理念,但這也讓許多使用者存在著資安風險。因為近日就有網友發現,這個WiFi Finder程式的數據庫中存放近200萬個Wifi密碼不但沒有被加密過,甚至可以讓任何人查看並且下載資料,明顯造成很嚴重的資訊安全問題。

對此,這個程式的開發者聲稱他們只提供公用Wifi的密碼,不過實際上數據庫內卻還有很多私人Wifi密碼。倘若這些資料遭到有心人士進行攻擊,便可以從資料庫找到精確的地理位置並植入一些惡意軟體,將造成用戶網站遭綁架或中毒的情況發生。

訊息來源:CNBS、DailyMail
照片來源:Pixabay

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