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用戶盤子?南韓5G登場...但網速只比4G快4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當用戶盤子?南韓5G登場…但網速只比4G快4倍
  • 字級
當用戶盤子?南韓5G登場…但網速只比4G快4倍

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堪稱5G元年,由南韓及美國率先帶領著全球進入5G新世代,不過現在才剛起步的5G真的有傳言中的這麼好嗎?近日,國外就有媒體在南韓當地實測網速,沒想到結果卻完全出乎人意料。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順利啟用5G,去年底開始,南韓三大電信業者 SK Telecom、KT、LG Uplus就開始於幾個重點城市啟用5G商用網路,並透過不斷地測試,待通訊穩定、費率也獲政府核可後,才在近日正式推出5G服務。

不過現在南韓所使用的5G網路真的有達理想標準嗎?《日經新聞》就有記者到當地實測,他拿著今年剛好搭上5G智慧型手機順風車的Samsung Galaxy S10來測試網速。

據了解,當時記者手上的S10每秒 5G網速可達193Mbps,比4G網速每秒47Mbps快了4倍之多。但是這樣的速度是合理的嗎?其實不然,因為一般電信廠商對外聲稱5G的速度是比4G快了40倍,不過此次記者所測出來的速度僅有4倍,很顯然地離理想目標還有很大的差距。

此外,除了網速不夠快外,現在南韓5G還面臨了訊號涵蓋率不足的問題,實測記者拿著手機在遊走街頭,幾乎有30%的時間訊號都會跳回4G,而在地下室的時候更常常轉到4G,故要讓5G訊號穩定及普及,恐怕各國都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消息來源: 新浪微博、日經新聞

照片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 XI將成史上最醜手機?第三個鏡頭有望支援這功能 

31億美元買下競爭對手 Uber收購杜拜共乘平台Careem進軍中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