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打造共好環境 讓自己成為帶動正向成功的火車頭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打造共好環境 讓自己成為帶動正向成功的火車頭 
【匯流書房】打造共好環境 讓自己成為帶動正向成功的火車頭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潛力是屬於個人的特質,包括創造力、技能、智力等等。但根據神經科學、心理學和大數據相結合的最新研究顯示,潛力並不侷限於自己獨立完成的項目,也可以是對周遭其他人的成就有何貢獻,又或補足不強的能力。

世界知名潛能開發專家、TED演說點閱率超過1千6百萬人次的尚恩.艾科爾在五十個國家所進行研究,同時透過與他人合作的八個獨創性研究計畫顯示,人們真正的潛能遠大於個人所擁有的潛質,因為不論是工作表現、領導力或創意等,都會受到周遭其他人的影響。

尚恩.艾科爾認為,就如同快樂具有感染力般,我們的每一項潛能也受到周遭其他人影響。如果能幫助其他人獲得更好的成就,自己也可發掘不同層面的潛能,進而激發群體獲得更大的成功,達到共好與同贏的境地。

也就是說,「小潛力」是我們獨力可得的有限成功,「大潛能」則是群體能協力獲致的成就。

尚恩.艾科爾指出,記得善用同儕壓力的正向力量,創造出更明亮星系。只要讓身邊圍繞著具有正面積極的人們,猶如在身邊創造一個星系,當你幫助別人發光,整個星系的亮度也會增強,因而使你自己的星體更明亮。

其次,要拓展自身的力量。尚恩.艾科爾表示,無論在職稱、學歷或年資為何,都能擔負創造與改變的任務;同時也要幫助別人在各自的崗位上成為領袖,增強他們的影響力。

創造共好的環境,記得要打造稱讚與肯定的稜鏡。尚恩.艾科爾認為,運用正確的讚美方式,像是停止比較性的讚美、要大聲稱讚而小聲責備、讚美的範圍要擴及基層員工,以及用讚許讓他人看到自己的價值等,都能提高他人的潛能。

還有,要成為能吸引他人前往正能量的磁鐵。尚恩.艾科爾表示,找到工作的意義、讓自己置身成功的虛擬實境、隨時歡慶小確幸等方式,能幫匯集更多能量與動力推自己前進,也增加你帶動別人同行的力量。

尚恩.艾科爾希望告訴大家,如何能藉由提高別人的潛能、幸福安康和快樂的上限,進而使自己的潛力不再受限,打造出一個更好、更快樂且更繁榮的世界。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共好與同贏:哈佛快樂專家教你把個人潛力變成集體能力,擴散成功與快樂的傳染力」。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