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消防花瓶」 失火丟出去直接變滅火神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三星推「消防花瓶」 失火丟出去直接變滅火神器
三星推「消防花瓶」 失火丟出去直接變滅火神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曾想過要有個既美觀又方便使用的滅火器嗎?日前三星的子集團便成功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消防產品「花瓶滅火器」,只要發生火災時將其扔出,那便能迅速將火勢撲滅。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在韓國平均每一年都會發生1萬多起的住宅火災事件,為了要減少事故,政府曾立法要所有家庭在2017年之前要加裝滅火器,但是這麼多年過去了,卻還有近六成的民宅中沒有任何一種滅火器。而這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一般的滅火器有一定的操作難度又不美觀,因此很多民眾都選擇放在不顯眼的地方又或者根本沒有購買。

面對這樣的情況,三星集團子公司 Cheil Worldwide便決定設計一個外觀美麗又好擺放、好操作的「花瓶滅火器」 Firevase。只要發生火災時將其丟到火堆,當玻璃碎裂後,夾層中的碳酸鉀液體便會噴出,進而達到快速冷卻的反應,最終成功抑制氧氣與火焰的接觸,達到滅火效果。

如今自這個滅火器花瓶產出後,再加上當局對韓國家庭的大量發放及宣傳,民眾開始意識到家中安裝滅火器的重要,因此全韓國安裝滅火器的家庭也有一定的比例提升,可說是讓國人的生命有了更多一層的保障。

消息來源: dezeen、 theverge
照片來源: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三星Galaxy Fold開箱影片 網驚:螢幕摺痕超明顯!

未來iphone也能一秒變ipad?傳三星寄可摺疊面板樣本給蘋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