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串流大戰4-4】Apple TV+抱走奧斯卡最佳影片成首例 串流電影未來受矚目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影音串流大戰4-4】Apple TV+抱走奧斯卡最佳影片成首例 串流電影未來受矚目
【影音串流大戰4-4】Apple TV+抱走奧斯卡最佳影片成首例 串流電影未來受矚目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年隨APPLE TV+、DISNEY+等相繼推出,影音串流平台競爭更加激烈,如何持續拍出好的影視劇集、不讓用戶們「見異思遷」以及維持穩定營收,成了各家業者最關心 的幾個要點。因應目前影視趨勢,《CNEWS匯流新聞網》特別撰寫系列報導,帶全民一同了解影音串流服務的當今生態。

還記得幾年前,不少好萊塢大導、影院聯合抵制串流電影報名各大影視獎項,如同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就曾直言「影音串流製作的電影,沒有資格角逐奧斯卡」,相當堅持院線電影才是電影的立場。

但隨著影音串流趨勢大好,去年史蒂芬史匹柏似乎放棄向來堅持的理念,一反過往論點跑去擁抱Netflix,讓旗下電影公司 Amblin Partners 每年將提供至少兩部作品給 Netflix。另外,在今年的奧斯卡上,由Apple TV+所製作的《樂動心旋律》,更成為影史上首次抱回最佳影片的串流電影,讓各界相當關注串流電影的未來。

不過為什麼史蒂芬史匹柏當初會這麼「厭惡」串流電影?又是什麼契機讓他改變想法?事實上,史導在意的就是民眾們在戲院裡觀影的體驗。過去他就認為,「以電視規格製作,就該被歸類在電視電影。」只是因為近年新冠疫情的關係,導致實體戲院地位式微,越來越多的片商改用其他的方式來述說故事,並觸及更多觀眾,而這也讓他開始反思過往言論。

對於攜手史蒂芬史匹柏的合作,不少業內人士便認為,Netflix此舉相當聰明,畢竟這些年串流平台一個接著一個出現,為了不輸給其他品牌,Netflix必然要推出更多吸睛的鉅作,以讓用戶們持續訂閱,因此跟名導演合作勢必是最佳選擇。然而對於史蒂芬史匹柏而言,他的接納,也意味著串流影業已成為時代主流,將可以進一步認定產業未來的趨勢與動向。

尤其今年抱走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是2019年底才加入串流行列的Apple TV+,此次的「影史首例」將顛覆民眾與專業人士過往的既定印象、震撼業界。畢竟多年來電視和電影的界線,透過此次獎項越來越模糊,將讓固定的娛樂產業商業模式被打破,也使得電視電影業者在製作上面將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許多專業人士也對於未來的串流影業抱有更大的信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影音串流大戰4-1】觀眾收視習慣改變 CNN拚轉型、眾業者靠「這招」擴充片庫
【影音串流大戰4-2】要月費變高還是稍降體驗?平台推廣告訂閱制穩創收益來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