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多少付多少!台灣之星推「總量計費型」資費 讓新創公司喘口氣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用多少付多少!台灣之星推「總量計費型」資費 讓新創公司喘口氣
用多少付多少!台灣之星推「總量計費型」資費 讓新創公司喘口氣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周佳旻/台北報導

省很大!台灣之星推出「總量計費型」資費,免月租,資費彈性用多少即付多少,力挺中小企業與新創公司,幫助節省成本,預估可省將近八成費用在物聯網傳輸費用上。

台灣之星表示,發現企業在物聯網傳輸上遭遇的困境與被忽視的需求,物聯網與人聯網傳輸需求在本質上大相逕庭,將人聯網資費的計價模式套用於物聯網,不符合企業需求,更產生不必要的浪費。

根據調查顯示,物聯網大多為微量傳輸、付多用少,企業在正式營運前,先申辦門號未使用傳輸,仍需支付月租費,造成中小企業支出負擔,而資費僵化無彈性,所需的傳輸速度也會因應用不同而所改變,若業者以「一號一卡一月租一傳輸量」設計物聯網資費,應用上,缺乏彈性且不符合實際使用情況。

台灣之星副總經理朱曉幸指出,台灣之星推出『總量計費型』免月租、不限門號數、KB計價、彈性網速,有效發揮物聯網設備連網的規模經濟效益,且有效解決傳統物聯網資費問題。

嘉通物聯網總經理王祥生強調,現今市場上的物聯網資費對於實際應用並不合適,嘉通研發『床腳墊式感應器和伴服務系統』廣泛應用於照護機構,每月床位使用數變動,聯網設備數與傳輸量分布皆之改變,若採月租型資費,公司將產生高額成本支出。

王祥生認為,台灣之星總量計費型資費,符合物聯網需求,成本大幅節省,節省的成本能投入更多研發資源,發揮經濟效益,嘉通未來會繼續整合物聯網感測器、終端、傳輸設備與平台等,對傳輸的需求也會更多元,而台灣之星總量計費型資費符合企業所需彈性。

台灣之星「總量計費型」物聯網專屬資費推出後,受到政府單位、中小與新創企業關注與採用,可依實際需求申辦SIM卡數量,根據總傳輸量以KB為單位合併計價,站在企業角度設想,用多少即付多少。

照片來源:台灣之星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