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動PO合照!世上第一次 台美衛生部長在華府會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美主動PO合照!世上第一次 台美衛生部長在華府會談
美主動PO合照!世上第一次 台美衛生部長在華府會談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艾薩(Alex Azar)在自己的推特上,分享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合照。(照/翻攝自推特)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美官方實質交流又見大進展,衛生福利部今(30)日主動發布訊息,指衛福部長陳時中進到華府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艾薩(Alex Azar)碰面,寫下部長級會談第一人的紀錄。而艾薩稍早更主動在自己的推特上,分享彼此合照。

我國衛福部長首度進入華府衛生部,衛福部今在臉書專頁特別寫下「今天,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Alex Azar部長,與我們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在美國碰面」。

另一方面,艾薩也在其推特貼出兩人合照並寫下「Great meeting today with Chen Shih-chung, Taiwan’s Minister of Health and Welfare.」。

衛福部國合組技監許明暉說,這項行程早在2、3個月即敲定,陳時中是趁赴美參加在杜克大學舉行的台美雙方例行性合作機制的工作坊時,順道安排與艾薩碰面,出發前陳時中一度考量到正逢台北醫院大火善後,原有意取消,但美方得知後,表達願意在華府的衛生部內會面,意義重大,所以仍決定按原計畫成行。

至於會談內容,許明暉說,須等待陳時中返台後再對外說明,但陳時中今年5月才在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WHA)上與艾薩見過面,這次台美衛生首長會談,相信美方協助我參與WHO及WHA的議題必在其中,應也會討論到台灣在區域架構上有關於傳染病防治、災害等面向可扮演角色的質實議題。

許明暉說,這是我國衛福部長第一次進到美國華府,意義格外不同,而陳時中人正搭機返台途中,整趟短短旅程堪稱「鐵人行程」幾乎都在飛機上過夜。

照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