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所區塊鏈大學將誕生!出勤紀錄、成績全都「無法偽造」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全球第一所區塊鏈大學將誕生!出勤紀錄、成績全都「無法偽造」
全球第一所區塊鏈大學將誕生!出勤紀錄、成績全都「無法偽造」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全球吹起區塊鏈熱潮,除了相關課程不斷開設外,全球第一所區塊鏈大學即將誕生!據外媒報導,一位牛津研究員Joshua Broggi想創立一所完全以區塊鏈技術驅動的大學,而該大學預計將設立在有「區塊鏈島」之稱的馬爾他,並圍繞著去中心化技術管理,讓學生的出勤紀錄、成績全都無法假造!

這所區塊鏈大學計畫取名為「Woolf University」,並非實體大學,目的是開發一個以教學為導向的區塊鏈平台,為全球各地的學生提供個性化的教學,並透過區塊鏈技術管理,以降低營運的成本。

Broggi表示,「我們使用區塊鏈技術提高效率,對學生學費的管理、學位認證等等讓許多流程自動化。」簡單來說,即是透過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不可竄改特性來解決全球教育體制普遍面臨的問題。

此外,該所大學將利用智能合約(Smart Contract)來確認學生的出勤率、作業繳交狀況、學分以及課程的申請狀況,防止學生偽造學習紀錄,讓大學學位具備真實性,就算被人懷疑也能透過區塊鏈反覆驗證。

據了解,Woolf University還希望能通過首次代幣發行(ICO)來籌注資金,不過其是透過私人籌集,因此不會公開上市,但未來仍可能出現變數。

根據《Coinbase》的最新調查顯示,全美排名前50的大學中,已有42%的大學開設區塊鏈、密碼貨幣相關課程,這正反映了市場未來的需求,一名史丹佛大學的研究生Benedikt Bunz就表示,現在若在區塊鏈、加密貨幣領域成為專家,畢業後將更容易找到工作。

Woolf University第一堂課預計將在今年秋天正式開課,每堂課費用約400美元,一年學費為19,200美元。

消息來源:cryptoves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韓明年砸5兆韓元補助創新、培育萬名專家:區塊鏈將是重點
【區塊鏈】幣安參與推動 全球首家「去中心化銀行」將在馬爾他誕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