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幣安參與推動 全球首家「去中心化銀行」將在馬爾他誕生?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幣安參與推動 全球首家「去中心化銀行」將在馬爾他誕生?
【區塊鏈】幣安參與推動 全球首家「去中心化銀行」將在馬爾他誕生?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全球首家去中心化銀行可望在馬爾他誕生?據外媒報導,全家第二大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將與其他投資者為這項計畫提供部分投資,盼能為新形態的銀行奠定基礎,使其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分散式的社群銀行。

馬爾他為世界上數一數二在區塊鏈領域相當友善的國家,近日他們通過了三項和加密貨幣、區塊鏈相關的法案,希望能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合作,打造更適合區塊鏈發展的環境。

不過,目前馬爾成為真正區塊鏈島的主要障礙之一,便是相關產業在獲取銀行帳戶上遭遇困難,因此,創始人銀行(Founders Bank)盼能為此帶來改變。據了解,幣安現已與其他投資者一起投資了5%的股份,使這家去中心化銀行的交易前估值達到1.55億美元。

相較於傳統銀行金融中介的交易模式,去中心化銀行的獨特性在於它的所有權並不屬於任何企業、個人或組織,而是屬於任何持有代幣股權的人。創始人銀行現正希望獲得歐盟政府的許可,一旦正式批准,將成為全球首家去中心化銀行。

幣安首席執行長趙昌鵬表示,「我們相當高興能夠成為包容性社群的首批投資者,更期待探索全方位的銀行服務。」而在此消息公布前,幣安還在烏干達推出一個法幣交易所「Binance Uganda」,支援其他主流加密貨幣的交易。

消息來源:coindes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抓緊機會成立特區!許毓仁:台灣應做區塊鏈界的開曼群島
【區塊鏈】支付巨頭Qiwi成立俄首家加密貨幣投資銀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