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抓緊機會成立特區!許毓仁:台灣應做區塊鏈界的開曼群島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抓緊機會成立特區!許毓仁:台灣應做區塊鏈界的開曼群島
【區塊鏈】抓緊機會成立特區!許毓仁:台灣應做區塊鏈界的開曼群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洪雅筠、胡照鑫 / 台北報導

立委許毓仁22日出席亞洲區塊鏈高峰會(2018 Asia BlockChain Summit)媒體採訪會,他提對台灣在全球區塊鏈浪潮中的未來發展提出見解,認為台灣應當抓緊機會成立「區塊鏈特區」,讓台灣一舉成為區塊鏈界的開曼群島。

許毓仁指出,台灣政府若要加速區塊鏈發展,應當在台灣劃分一區作為區塊鏈特區,「可以有許多實驗的場域和場景在那邊應用與發生,」許毓仁認為,例如許多他在會中談及的醫療、運輸等各項區塊鏈項目的導入,若可在台灣成立區塊鏈特區,就能吸引全世界優秀的區塊鏈項目在台灣落地。

許毓仁舉出瑞士的「加密谷」(Cryrto Valley)為例,他認為,台灣應當仿效瑞士的作法,至少能成為「亞洲區塊鏈的中心」,就像現在全球企業都會將公司設在開曼的原因。

「為什麼台灣不能夠在區鏈的世界裡變成開曼群島?」許毓仁認為,若政府想要加速區塊鏈發展,就應當抓緊這個機會,吸引全球良好區塊鏈項目都在台灣註冊、登記並且落地。

另一方面,在國內立法上許毓仁則認為,政府應當採取「幣」、「鏈」分離的作法,對加密貨幣加以管制,但在區塊鏈技術中政府只須擔任點火的角色,呼籲政府不應再設立繁雜的法規,成為台灣區塊鏈新創產業的阻礙。

許認為,在國內的區塊鏈發展上,政府應當以「大魚帶小魚」的方式倡導產業導入區塊鏈技術來啟動區塊鏈的投資動能;在國際上,政府應帶頭抓緊機會,讓台灣成為區塊鏈的開曼群島,同時變身亞洲的區塊鏈中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毓仁談台灣區塊鏈新創:政府應做好「小政府」角色
幣、鏈應分離立法!許毓仁:可成立加密貨幣專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