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砲戰60周年 致公黨金門黨部成立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823砲戰60周年 致公黨金門黨部成立
823砲戰60周年 致公黨金門黨部成立

▲致公黨黨主席陳柏光、議員蔡春生共同為金門縣黨部揭牌。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周佳旻 / 綜合報導

選在823砲戰60周年紀念日,致公黨金門縣黨部今(23)日成立,揭牌儀式由黨主席陳柏光和議員蔡春生共同主持,金門副縣長吳成典、議長洪麗萍、立法委員楊鎮浯都到場,共同為金門縣黨部揭牌。

金門縣黨部主委由資深議員蔡春生擔任,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表示,讓社會祥和、全民幸福是致公黨的使命與信念,現在到了金門,一樣秉持致力為公,為公民服務的精神,集結更多人參與公共事務。

吳成典指出,823對金門鄉親來說,想法和感受完全不一樣;823砲戰,很多房子倒了,金門鄉親遭受很多困難,這60年來離開炮火的記憶,金門逐漸發展起來,大家安居樂業。而致公黨,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精神傳承非常不容易,期待能為廣大的金門鄉親服務。

金門環境特殊,是兩岸、東南亞最佳橋樑,金門戶籍人口約有13萬,但是常住人口6萬餘人,包括台灣有50萬鄉親,東南亞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汶萊有超過100萬金門鄉親。

廈門的民眾到金門採買民生必需品、金門的民眾到大陸旅遊置產都非常頻繁,吳成典表示,與僑界關係密切的致公黨在金門發展,服務金門鄉親非常合適。

金門縣議會副議長謝東龍強調,1925年致公黨成立宗旨是維護華僑的權益,因此,2000年成立的中華民族致公黨與金門鄉親會有很好的連結。

近來金門民眾最關心的用水問題,是人民生活最迫切需要,議員蔡春生認為,人民能夠有好水喝、有好水可用,兩岸必須共同解決民眾用水問題,金門與廈門歷時5年談判進行「金門自大陸引水工程計畫」。

通水計畫聯繫金門永續發展與金酒的永續經營,共同解決人民用水的問題,確保金門人用水的權益。

陳柏光與蔡春生都認為,今日,對金門人來講,對臺灣人來講,對兩岸人民來講,都是非常重要的日子,黃花崗72烈士中就有68人是致公黨的前輩,在這裡傳承以及發揚致公黨創黨的宗旨,就是「致力和平統一,公為世界大同」的宗旨。

圖片來源 : 致公黨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