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要留心!練熱瑜珈促代謝 她驚覺臉上「斑」越來越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愛美要留心!練熱瑜珈促代謝 她驚覺臉上「斑」越來越深
愛美要留心!練熱瑜珈促代謝 她驚覺臉上「斑」越來越深

▲女子練熱瑜珈,沒想到熱刺激反而讓臉上的肝斑越來越深。(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想擺脫臉上擾人的斑點,有些運動可能要避開點。一名45歲主婦,平常就對兩頰上淡淡的肝斑十分在意,照顧孩子忙碌的她,自認為是身體代謝不好所致,特意報名熱瑜珈課程,沒想到練了3個月之後,驚覺斑點越來越深。皮膚科醫師提醒,類似體質的人遇到熱刺激,恐讓身上的肝斑加劇加深。

收治病人的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該名女子一開始以為一趟熱瑜珈做下來,全身爆汗,有利體內排毒、促進新陳代謝,沒想到,忽略了過度的熱刺激也會增加斑點,這才讓原本就十分在意的肝斑變本加厲。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強調,肝斑的色素沉澱,一旦遇上高溫,會增加光敏感性,過去經驗,只要遇上炎熱夏天,不少患者都會出現加深的現象,等到了冬天才再轉淡,而熱瑜珈的環境溫度飆升,的確有可能加深肝斑,顏色轉趨暗沉。

肝斑成因主要與女性荷爾蒙、日光、藥物、生活作息有關,盧靜怡說,女性超過25歲以後,高達8成都有嚴重程度不一的肝斑問題,經常出現在臉部兩頰,呈現對稱性片狀分布,經常會隨著生活作息、皮膚狀況改變而惡化,所以治療起來需要耐心。

一般治療方式,盧靜怡指出,臨床上通常會給予退斑膏,並提醒做好防曬、維持生活作息正常,因為壓力、睡眠以及飲食等皆會影響其惡化,如果真的十分在意,也可求助雷射除斑、淡斑,只要配合得當約3個月就能除斑成功。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