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不敗 黃金店面抗景氣 月租依舊破百萬!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東區不敗 黃金店面抗景氣 月租依舊破百萬!
東區不敗 黃金店面抗景氣 月租依舊破百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周佳旻/台北報導

近年東區人潮有所增減,雖不比過去黃金年代,黃金店面月租依舊破百萬,據實價資料揭露,東區忠孝東路四段上一間二樓店面租賃案,成交單價每坪5369元,月租百萬元,與過去實價登錄歷史對比發現,3年前的租賃揭露總價為68萬元,每坪3617元,今年的揭露價格還高於3年前的成交價,該筆2樓店面的租金單價,也是目前東區實價最高的二樓店王。

此店面先前由外商銀行承租,租賃面積包含一樓與二樓,根據實價資料揭露二樓的租金資料,外界無法得知究竟一二樓租金怎麼分拆,二樓也非單獨對外出租,三年前租金水準可能比較單獨出租使用低,在實價資料發現2015年8月二樓月租68萬,每坪租金3617元,今年一二樓拆分出租後,二樓最新租金行情來到100萬元,每坪5369元,目前由連鎖的餐飲業者承租,1樓店面目前則刊登每月190萬元招租中,單坪招租金額接近2萬元。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 2樓店面因為使用效益提升而反應在店租上,過去六年東區二樓的最高單坪租金水準約5369元,單坪5千的租金水準接近東區商圈巷弄內的店面行情,而實務發現,一定規模的餐飲業者能承受租金行情的上限是30萬元,單坪租金落在5千元左右水準,後續還要投入裝潢費用,檔次越高的餐飲業投入的資金越高,訴求服務品質的餐飲業者,人事費用支出也會相對較高,因此店租過高勢必侵蝕餐飲業者的利潤。

近年東區商圈面臨人潮移轉與消費習慣改變的挑戰,如西區的西門町持續吸客,信義計畫區百貨公司設立,加上電商崛起改變消費習慣,東區不比從前的黃金年代,但東區商圈仍有不錯的消費人潮與廣告效應,精華路段的沿街店面仍吸引藥妝、體育用品等業者進駐,餐飲業也是東區的另一個亮點。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